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安丘市

  在潍坊安丘官庄中学的校园里,经常看到一对形影不离的身影,她们无论是上学、下课,还是课间活动,甚至上厕所也是一起去。 

  这对好姐妹就是13岁的孙宝玉和14岁的脑瘫患者孙琦,孙宝玉和孙琦从幼儿园就认识了,自从孙宝玉看到了孙琦的情况之后,就下定决心要帮助她,这个决心一下,她的行动就坚持了八年。孙宝玉八年如一日用爱搀扶着患有先天性脑瘫的孙琦,演绎着一场纯真至善的同学情,改善着一个脑瘫女孩的命运。 

  14岁的孙琦从小身患残疾,行动不便。为了帮助她每天按时到校学习,同村的家庭也并不富裕的孙宝玉从一年级开始就义务充当起了孙琦的“小保姆”。每天早晨,孙宝玉都会提前到孙琦家门口接她上学;放学后,他俩又会形影不离地手拉手回到家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形影不离。如今,孙宝玉已无偿帮助孙琦长达八年之久。 

  孙宝玉双手总是习惯性地搀着孙琦的胳膊,两个人一路搀扶着,一直到孙琦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下,孙宝玉才放开手,帮孙琦打开书本。这样的生活,孙宝玉和孙琦已经一起走过了八年。 

  在这八年里孙宝玉每天早晚都要去她的家门口接送孙琦上下学,这八年里风雨无阻,天天如此。即使在孙宝玉身体不舒服请假不能去学校的时候,她都一心挂念着她的同桌孙琦。八年的时光,孙宝玉就这样很顺畅地走了下来,她所有的付出,都没有要求回报,她说能够帮助别人,她自己也是无比的开心,在她的身上我们看见了一个孩子原本就有的天真善良和美好。孙宝玉的事迹也影响了很多人,不仅在我们官庄中学产生了了积极的影响,而且在全安丘乃至全潍坊都传递了一种满满的正能力。因此孙宝玉同学也先后被评为了“潍坊市小道德模范”和“潍坊市美德少年”的称号。 

  在学校和学习方面,孙宝玉同学学习虽然学习成绩并不是很突出,但是她学习一直非常刻苦努力,能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课下积极和同学老师交流讨论,学习态度非常端正,深得各任课老师的喜欢,而且十分团结同学,热爱劳动,积极参与班级生活,懂得维护班集体荣誉。总而言之孙宝玉同学是一个让老师放心,同学放心的好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