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安丘市

  王艺璇同学是安丘市海龙中学七年级的一名学生,今年13岁。小学至今,一直担任班里的学习委员,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 

  在学习上,王艺璇然严格要求自己,做题认真仔细,勤于思考,能够认真预习,上课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做的作业一直都很好,每次的考试成绩都是名列前茅。从小学至今,她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辛勤培养,每年都被学校评为学习标兵,2016年1月被评为安丘市优秀学生干部,她是父母老师的骄傲。 

  学习之余她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爱绘画书法,小学时学过画画和书法,也取得了很多成绩。成绩如下:2014年5月全国中小学生硬笔书法大赛中获金奖,2016年9月“中国人寿杯”第十二届山东省少儿书画大赛中表现突出,荣获铜奖。在这些年家校的共同教育下,她成长为一名做事认真并能坚持安排好值日工作,督促同学打扫任务,做事有条不紊,有始有终的好少年。她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朋友。同学们只要有困难,就会想到她。她会竭尽全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同学有不会的题会问她,她会耐心地教她们,直到她们会了为止。同学没有带书本,会问她借,她也会帮助她。同学没有记下作业,她也会耐心地告诉她。路上遇到低年级的同学回家,会陪她一起过马路,送她回家……她是同学眼中的好伙伴。 

  在家里,王艺璇然也是父母眼中孝顺的好孩子。她勤俭节约,不乱花钱,她知道父母挣钱不容易。她善良有孝心,在家会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可以端茶倒水,拖地擦玻璃,洗自己的衣服,简单做一些饭菜,帮长辈提重物,看到妈妈干活累得腰疼了,总会关切地说:“妈妈,快休息会儿,我给你揉揉,我帮您干。”妈妈听到这些总是很欣慰。姥姥要给她买东西,她总是说:“谢谢,不用了,我有呢!”不乱花长辈的钱。她会设身处地的理解父母,从小至今没有给父母添过乱。她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是父母的骄傲,父母因她而自豪。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王艺璇同学始终信守着“我不是最好的,但一定要努力做得比昨天的我更好”的青春箴言。学习要刻苦,工作需努力,做人要踏实!相信凭借这些追求自我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的优秀品质,王艺璇同学一定会不断进步,成为新时代优秀中学生的代表,成为少年中的翘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