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保税区

 冯孟豪 

  冯孟豪,儒雅不失活泼,睿智不失谦逊,坚强、自信、真诚、进取,现在担任八年级二班的班长,团委书记。是家人心目中的好孩子,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同学的好朋友。他勤俭自强,诚实守信,尊老爱亲,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爱好广泛,尤善绘画,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中学生。

  积极进取

  他是一个虚心好学,勤奋刻苦独立的学生。“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他的座右铭。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积极用脑,及时总结。做作业一丝不苟,课后及时复习,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学习时也不顾此失彼,注重均衡发展,各门学习成绩都能名列前茅。他博览全书,多次被评为学校的“读书之星”、“优秀学生”“学习小状元”、“学习标兵”等。由于酷爱国学知识,每天早晨他都会早起10分钟,诵读国学经典,如《大学》《论语》、《古文观止》、《唐诗三百诗》,对其中的很多篇章如《出师表》、《烛之武退秦师》、《归去来兮辞》已经能烂熟于心,曾荣获“潍坊市国学小名士”的荣誉称号。他对数独也很热衷,曾荣获“潍坊市2015年数独邀请赛”一等奖。

  勤俭自强

  虽然家境富裕,但是他从不人前炫耀,和同学们一样勤俭朴素,和别人一样穿校服,不攀比、不虚荣,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去。在学校,他热爱班集体,每次组织的卫生大扫除或志愿者服务,他都抢着脏活、累活去干,作为班干部,他领导得力,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在家里,他都力所能及地帮助家人干家务,扫地、刷碗、做饭都不在话下。遇到学习或生活上的难题时,不气馁,主动思考、探索,并且以谦逊有礼的姿态去请教师长,动之于笔,记之于心。在保税区举行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中,力争上游,被评为“优秀营员”。

  助人为乐

  他能发扬互助友爱精神,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清理学校周边垃圾,他跑在前面,作为学校的一日常规检查员,他恪尽职责,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上,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他还古道热肠,乐于助人,用自己积攒的零花钱为学校一名遭受车祸的学生捐款100元,为一名患重病的学生捐款500元等,多次被评为“美德少年”、“八好学生”、“优秀执勤员”。

  诚实守信

  “言必信,行必果”。在与人交往过程中,他始终秉持这样的信念,无论是老师布置的任务,还是与同学、朋友的交往中,他都做到了言而有信,认真负责。正是这样,才有越来越多的同学信任他,学校里举行的大型活动,老师也放心让他去施展自己的才华。

  另外,他兴趣广泛,爱好绘画、游泳、跆拳道等,在保证学习成绩优秀的情况下,还积极参加多种比赛,全面发展。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学习要刻苦,工作需努力,做人要踏实!相信凭借这些追求自我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的优秀品质,冯孟豪同学一定会不断进步,成为新时代优秀中学生的代表,成为少年中的翘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