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保税区

冯启洋

    自信、阳光是冯启洋给人的第一印象。爱好读书、喜欢笛子、好学上进、乐于助人是他最大的特点。自小就是家人心目中的“好孩子”,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圈里的“好伙伴”,同龄人的“好榜样”,社会赞誉的“好少年”。他多次在演讲比赛、数独大赛、国学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各类大赛中获奖,先后被评为潍坊市“首届书香之家”、市美德少年、国学小名士,并在CCTV英语风采大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省一等奖,被确定为《潍坊日报》的小记者。 

  一、勤俭自强,争当生活的“小主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务活儿帮着做,我劳动我快乐!”每逢周末,总爱抢着露一手,让爸爸妈妈尝尝他的新手艺,检验他的独立生活技能。他讲起安全常识来像个“小大人”,什么地震棚、灭火器、防毒面具这些应急用品,使用起来有模有样。正是这些好习惯,让他俨然成为一位生活的“小主人”。 

  二、诚实守信,争做文明的“小标兵”。无论面对多么大的困难,遇到什么样的情况,他都会认真履行承诺,不食言、不失信、不失礼。他的英语口语不仅是班里最棒的,还是跟外教沟通的最好的,他是实验学校名副其实的“外语使者”。受到父母的称赞是件容易的事,得到校长和老师的夸赞也并不难,可他能被外教点赞,那自然就需具备“国际范”了。 

    三、尊老爱亲,甘当孝顺的“好孩子”。逢年过节,他都会与爸妈一起回乡下,给爷爷奶奶讲城里的新鲜事。爷爷要到地里干农活,他也积极参加,帮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他妈妈去年冬天将他给奶奶端洗脚水、帮奶奶洗脚的照片发布到微信圈后,大家纷纷点赞,他们班还为此专门举办了一次“我为老人洗次脚”活动。
  四、积极进取,争做学习的“排头兵”。他特别喜欢读书,每周都能用“碎片时间”读完至少一本书,《四大名著》《三言二拍》等古典文学名著他早已通读原著,300多首诗词张口即来。他的习作《迷人的老龙湾》《新学校,真好!》等先后被市级报刊刊发,被确定为《潍坊日报》小记者。他是学校的文艺“小明星”,每次文艺活动,都登台为大家献上优美动听的笛子独奏。他还是一个科学迷,同学们亲切地称呼他“百事通”。 

  五、助人为乐,甘做奉献的“小伙伴”。他自己生活节俭,但每次学校开展献爱心活动,他都慷慨解囊,将自己的零花钱奉献给那些急需要帮助的人。每年暑假,他都带上学习用品前去“走亲访友”,与山村小伙伴同学习、共成长,是名副其实的鸢都小义工。从一年级到现在,他每年都是“三好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