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滨海区
   

王真源

   王真源,十六岁,山东省潍坊滨海国际学校高一九班的一名学生。她厚德载物、富有爱心、以助人为乐、以帮人为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他人排忧解难,阳光做人、文明行事。 

  一、厚德载物 热心助人。王真源热心向善,友爱同学,关爱长辈;勤母亲让他胸襟广博,宽厚待人,懂得感恩。她孝老敬亲、尊师重道、关爱同学。担任学习委员,她每天督促同学,帮助老师完成教学任务。经常帮助同学解疑答惑,加入滨海志愿者协会,尽其所能的帮助他人,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二、积极进取 孜孜求学。王真源同学一直成绩优异,全面发展。身为班干部,她努力调动同学的学习积极性,带领同学进行研究性学习,成为老师的左膀右臂,主动解决班里的各种问题,本人多次被评为“学习标兵”“进步之星”“优秀班干部”。 

  三、尊老爱亲 诚实守信。孝老敬亲、尊师重道、关爱同学、志存高远,是她生活的一部分。为了让同学们学会感恩,学会尊师重道,她在班内组织举办了一个“一杯香茶敬老师”的活动,为每位来上课的老师准备一杯温度适中的香茶,这一举动,获得了老师的赞扬,更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如今,她所在班是尊师重道明星班级,班级里的师生关系极为融洽。 

  四、勤俭节约 自强不息。生活上,王真源同学一直保持着朴素的生活作风,不攀比,不浪费,在家做力所能及的劳动,在外慷慨解囊,帮助他人。 

  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漫长的,王真源同学深深懂得不经历风雨,怎样能见到彩虹。他正用自己的正直、善良为歌,热心、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用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期望的画。用自己的爱心、恒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完美的明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