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滨海区
张闻达

  张闻达活泼开朗,乐观向上,热爱读书,喜欢唱歌,是一个阳光的小男子汉;他勤奋好学,脚踏实地,做事执着专注,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勇于迎接新的挑战。 

  因为爸爸常年在外地上班,在家中他是妈妈的小助手。自从当了哥哥,帮助看护妹妹成了他每天必备的功课。自己也感觉到身上有一种责任感,自己的书包、玩具、衣物、床铺等都是自己收拾,学习上也不再需要妈妈操心。有一天,妈妈发现他正在田字格本上认真书写一年级语文课本上的生字,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他说: “等妹妹长大开始写字时照着练习,肯定能写出一手好字。”对自己的自信,对妹妹成长的关心都在这句话中了。他还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有一天,妹妹的小手挥向了妈妈,他立刻严肃地对妹妹说:“妈妈把你养大了,你还打妈妈,你太没有良心了。”妈妈没有因为女儿的巴掌而生气,但确实被儿子的认真感动了。 

  在学校中他学习刻苦认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以为班级、学校争光为荣。他每年都参加开发区组织的写字比赛,成绩中浸透着他无数的汗水。写完作业后,他总是坚持再多练一会。他说:老师告诉他一定要获得一等奖,他不能让老师失望。他的勤奋刻苦也带动了周围的同学,在写字比赛中整个班级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张闻达年龄虽小但他爱国爱党,在开发区故事大王比赛时,他把自己最喜欢《飞夺泸定桥》展示给了观众。张闻达在学习之余,兴趣广泛。声乐、京剧、吉他都是他的最爱,大大小小也获得了一些奖项。老师组织他和他的两个小伙伴排练了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智斗》,他饰演大花脸“胡传魁”。他在生活中“乖乖子”的形象与戏剧人物“胡传魁”差异很大,为了更像“老胡”,他在家每天多次练习,练神情,练唱腔,练得表情都僵了、嗓子都哑了也不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和他的伙伴们登上了2017年滨海百姓春晚的舞台。他们一开唱,台下的观众就沸腾了,在接下来的春晚最受欢迎的节目评选中,他们的《智斗》以遥遥领先的票数,获得“最受百姓喜爱的节目”第一名。张闻达滨海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利用节假日他跟随滨海义工们穿梭在各个社区、敬老院等地方,用他的所学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张闻达正信心满满的做个在人生道路上不断奔跑的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