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滨海区
 
王超凡  

    王超凡同学生活勤俭,艰苦朴素,衣服从不追求名牌,吃穿从不与同学攀比,总是说反正都一样穿,适合自己就好。有较强的环保意识,每次去超市都随手带着布包,喜欢旧物利用,比如牛奶外包装袋、酒盒等用来做垃圾箱,说这样即环保又节约。 

  王超凡同学真诚友善、尊老爱亲、礼貌待人、阳光向上,对老师、父母、同学都怀着一颗真诚的心,不欺骗、不浮夸,诚实待人,说到做到,见到长辈先打招呼。她平时跟姥姥和姥爷一块生活,姥爷几年前曾做过手术,胃切除了三分之二,有时会烧心难受,王超凡一直很关注姥爷的身体情况,放学回家总是先问问姥爷有没有不舒服,并帮姥姥姥爷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放假在家,王超凡喜欢为家人做饭,总会问“爸爸妈妈,今天想吃什么菜,我给你们做”,帮妈妈带个月大的小弟弟细致而有耐心。 

  王超凡同学勤奋好学,爱好广泛,古筝、舞蹈、唱歌是她的最爱。她是班里的班长、语文、英语课代表,成绩名列前茅,每年都获得“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区里组织的朗读比赛、作文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她有高度的责任感,对班级和学校的工作,总是主动帮老师、同学做好联系、沟通和服务,发挥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作用。 

  王超凡同学还非常有爱心,乐于助人,遇到同学不会做的题目,总是耐心细致地给同学讲解,直到弄懂为止,多名同学在王超凡的帮助和鼓励下,成绩出现大的提升。她有时看到爸妈微信朋友圈里有人因生病无力支付巨额医药费发起轻松筹,都会让爸妈捐助一点,有时也会拿出自己的零花钱,让父母代捐,说道,虽然只有区区几块钱,但也是奉献我的一点爱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