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昌乐县

     如水的目光,平静而深邃;清秀的面庞,坚毅而温暖;灿烂的笑容,明媚而阳光。他就是山东省昌乐及第中学高一年级32班的学生赵骋昊,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在赵骋昊的身上,有锐意进取的精神,乐观自信的心态,勇挑重担的责任心,乐于助人的优秀品德。赵骋昊同学是一名学习标兵,更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家长的好孩子,邻居的美少年。他用自己的行动感动、感染着身边的人,在同龄人当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赵骋昊同学勤奋刻苦,勤思善问,具有强烈的求知欲。课堂上,他勤于提问,善于质疑,有着很强的反思能力和批判精神。他阅读广泛,视野开阔,写作能力强,已经发表和即将发表作品多篇。他积极进取,意志坚强,从上学到现在,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学习标兵”。2015月,在第七届全国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展示活动中,获山东省七年级数学学科三等奖;201512, 获昌乐县青少年信息学奥赛初中组二等奖;2016月,获山东省第四届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峰会最佳代表奖;2017月,他以全的成绩获县初中优秀毕业生称号;201712月更是硕果累累:获2017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高中一年级组全国二等奖,获第二届“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高级中学组一等奖,被评为潍坊市中小学“读书之星”,他的作品也已见诸报纸杂志,其中《我家那年寒冬季》一文入选海峡语文网优秀征文,并将发表于《读写》杂志2018年第期……一个个沉甸甸的荣誉背后,凝聚着赵骋昊同学刻苦钻研、勇于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现如今,他已通过了第17届全国创新英语竞赛初赛,正积极备战月份复赛和全国奥林匹克化学竞赛,在以赛促学的过程中,他的各项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高。 

在同学们的心目中,赵骋昊同学是一个可以信赖的朋友,一个可以倾心相交的知己。在班里,他是公认的热心人,和同学相处得十分融洽,同学们遇到困难,他都会尽己所能伸出热情双手予以帮助。同学遇到疑难问题需要帮助,头疼脑热需去医务室就诊,生活用品缺少需要帮忙……赵骋昊总是不厌其烦地耐心辅导、讲解,无微不至的帮助、关照。正是通过生活中的点滴小事,赵骋昊在同学们当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在大人们的心目中,赵骋昊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他从很小起就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经常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在邻居们的眼里,他与人为善、文明礼貌。遇到邻居,都主动问好,亲热打招呼,有时帮邻居家看小孩,并辅导邻家小孩的功课,邻里朋友对他喜爱称赞有加。2018月,他被评为昌乐县2017年度“践行家风家训好少年”。  

  虽然在别人的眼里,赵骋昊已很优秀,但他依然保持着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成为一名更加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