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昌乐县

丁嘉力

  丁嘉力是山东省昌乐二中高三一班学生,从小父母的悉心教导与老师的言传身教,在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颗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丁嘉力一天天茁壮成长。在家里,我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一个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勤奋学习,关爱同学,尊敬师长,是团结同学的优秀团员;在社会中,诚实守信,遵守公德,是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 

  一、尊老爱亲 

  在家里,丁嘉力从小就养成了孝敬长辈的好习惯。以前妈妈的工作很累,每天都工作到很晚才能下班回家休息。回到家后,还要给丁嘉力做饭,做家务,与我共同完成作业。每次看到她这么忙碌,丁嘉力都感觉很心痛。无法帮她工作,丁嘉力便在旁边与她聊天,将一天的开心事与她分享。长大后,每天都帮助家人做许多家务,帮妈妈一起打扫卫生,给爷爷读报纸,帮奶奶做饭,和爸爸一起收看新闻节目,并且讨论时事政治。父母不顺心时,丁嘉力会主动关心他们。因为丁嘉力,家庭里时刻充满着欢乐的笑声。 

  二、积极进取 

  在学校,丁嘉力努力学习各门功课,在知识的海洋里,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不断的学习和总结,使丁嘉力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完善自己。和同学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同学们交流中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在课余生活中,丁嘉力兴趣广泛,全面发展,尤其酷爱传统的中国文化,曾在传统教育义务书苑中做过义工,并参加过多次传统教育讲座。在这些体验中,丁嘉力深刻感受到这些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为了推广传统文化,他们甚至奉献了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丁嘉力认识到更应该响应习主席的号召,响应时代的召唤,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丁嘉力热爱书法、绘画、剪纸,多次参加书法比赛,与其他学校的同学一起交流进步,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多次获得“书法之星”称号。在省里举行的数学竞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在学校年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并取得了市优秀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三、助人为乐 

  自小,雷锋同志的故事便牢记我心,长大后更是成了丁嘉力学习的榜样,时刻在心中督促着自己帮助他人。小时候,在晚上与爸爸一起散步时,每当看见一些卖东西的小贩,爸爸都会停下来买一下,并跟我说这么晚还在这里的人,一定是生活上有困难的人,一定要能帮助就帮助。班集体这个团队是丁嘉力倍加爱护的,哪里能给班集体增加荣誉,哪里就有丁嘉力的身影。在团队工作中,丁嘉力主动承担职责,在与同学相处中,不计得失。在学校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同学们心目中的学习榜样。在课余时间,为灾区募捐,多次在敬老院参加义工服务。广泛的兴趣和爱好,既使丁嘉力陶冶了情操,又使他在学习和生活中充满了热情和自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