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昌乐县
赵昊宇  

   赵昊宇同学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他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他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他爱好广泛,品学兼优,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的好少年。  

  一、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在家里,关注亲人的冷暖,让亲情其乐融融。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端茶倒水,拖地擦玻璃,洗碗洗衣服,做一些的饭菜。看到妈妈干活累了,总会关切地说:“妈妈,快休息会儿吧,别太辛苦了!我给您揉揉肩膀,我帮你干。”妈妈听到这些话总是非常欣慰。在学校里,他是老师的好帮手,帮老师收发作业,管纪律卫生,为老师分忧解难。  

  二、勤奋好学,成绩优异。 赵昊宇同学学习刻苦努力,思维敏捷,有一种不服输的韧劲。每学期初他都会为自己制定学习计划和目标,为达到目标而奋力拼搏。课堂上,他听讲十分专心,对所学知识都能理解掌握。他有一个好习惯,每天睡觉前他都要看一会儿书,他认为读书会使一个人的思维更加灵活,对生活也会更富有爱心。大量的课外阅读为他的写作与表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的习作经常作为范文在班级朗读,在同学间争先传阅。自一年级以来,每学期都荣获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县级三好学生”等称号。  

  三、助人为乐,充满爱心。 赵昊宇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在学校,对于有困难的同学,他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走出校园,他同样把自己的爱心献给需要帮助的人,曾先后多次为灾区、贫困山区的儿童捐款捐物。对待邻里,他文明礼貌、尊老爱幼,与人为善,深得邻里的喜爱。 

  赵昊宇同学一直以一个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一个新时代好少年的身份带动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同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