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昌乐县
李想
  李想,男,15岁,昌乐县博闻学校高一(2)班学生,自小接受长辈善良淳朴,乐于奉献的熏陶,养成了良好的品质。他是老师心中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父母眼里懂事明理、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在他身上,既有“温良恭谦让”传统精神美德的继承弘扬, 

  他勤奋学习,求实求真

  李想酷爱学习,勤思考、爱钻研,求知欲强,独立学习的潜力极强。课堂上,对于不懂的知识,敢提问,善质疑;对于老师的提问,反应敏捷,思路清晰。对学习和知识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作为数学课代表的他除了自己认真学习,还用课外的时间帮忙学习数学有困难的同学。他不满足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每次过大周都风雨不改地到图书馆去阅读有益的书刊,从而提高阅读潜力和增长课外知识。一向以来,学习成绩十分优异。 

  他尊敬长辈,孝顺父母

  在家里,在每一天的日程计划里,他都会列上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家尊敬父母,打扫卫生、收拾房间是他和妈妈周末的必修课,自己的事情自己独立完成,这天的事这天做好,是他对自己的一惯要求。因为他,家庭里充满了欢笑、和谐。

  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

  李想热心班级事务,主动为老师分忧,积极参与班级和学校工作,不管是主持升旗仪式,还是组织班级活动,总是有他忙碌的身影。他乐于助人,每天都是最早到校帮助同学打扫卫生,住校的同学有时不方便打印试卷,他总是去复印店帮助同学打印试卷和辅导材料,同学饭卡没钱,他总是主动递上饭卡。同学有不会的题,他会耐心的给他人讲解。直到帮助他人解决这个问题

  他积极进取,奋力拼搏

  李想积极进取,尽管学习上会有许多困难,但他的脸上永远挂着自信的微笑,他身上总有一种昂扬向上的精神,这种精神不仅使他不断进步,也使他周围的同学积极进取,他树立了远大的理想,身上总有一股不服输的干劲,即使失败了,也不会萎靡不前,而是会寻找一种更好的方法攻克难题,直到取得自己的理想的目标。

  他兴趣广泛,求知欲强

  李想学习刻苦努力,思维敏捷,有一种不服输的韧劲。每个学期他都在老师和父母的帮忙下,制定贴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和目标,并为到达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在学习上,他求知欲很强。在课堂上,他不但能专心听讲,用心举手发言,对于所学的知识掌握的很好。他喜欢看书,而且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就是看完之后写读书笔记,阅读开阔了他的视野,增长了他的知识。碰到难题,他总爱打破沙锅问到底,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或向老师请教。他的英语基础并不好,但他并没有气馁,而是用比其他同学多几倍的时间去勤补,遇到不懂的经常向老师提问,勤背单词、课文。他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最后获得了丰硕的成果,英语成绩最后赶上来了。初一这两学期的学习一向在班上遥遥领先。他多次获得学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称号。在诸多荣誉面前,他不骄不躁,继续完善自己,努力学习,不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热心公益,传递爱心

  学校开展的各项公益劳动或实践活动,李想都用心参加、认真准备,锻炼自己的动手潜力,增强社会职责感。近两年,每逢周六日,他经常组织同学到敬老院探望老人,帮忙敬老院的老人们打扫卫生。在街道上打扫卫生,搞环保宣传教育,既美化了环境、又提高了人们的环保意识。在他的带动下,全班学生都用心投入到了这项活动当中。

  这就是他,一个全面发展,孝敬长辈,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乐观向上的阳光少年,不断地进取、完善自己,创造更完美的明天的美德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