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昌乐县
 
刘丰源 

  刘丰源,现就读昌乐实验小学六年级,现为六(6)中队的中队长,学校的大队长,她在学习生活中是一个勤奋好学,团结同学的人,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她更喜欢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同学们都称呼她是热心中队长。 

  自入学以来,她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懂礼貌,爱护公共财务,热爱劳动,助人为乐,在学习上勤学善思,具有独立钻研的精神,年年成绩优秀,一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2017年12月又被评为县三好学生,同时2017年还被评为践行家风家训好少年,六年来多次获得表彰。 

  2013年获《全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中荣获小学组《二等奖》;2015年六月获得《全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中荣获小学组《三等奖》;201512月在山东广播电视台《普通话暨经典诵读》因成绩优秀被聘为“明星小主持”,201612月被 评为潍坊市中小学“读书之星”;2016月同在昌乐县第四届小学生硬笔书法优秀作品评选活动中荣获《三等奖》;2016月在《中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中荣获美术《一等奖》,201710月在读书节“讲数学故事”中被评为《三等奖》;2017年读书节“读书征文”中被评为《三等奖》;2017月在昌乐县第二届“书香流长,伴随一生”读书朗诵大赛中荣获少年组《三等奖》。201712月被评为昌乐县优秀少先队员。201712月被评为昌乐县三好学生。2018年在山东省赈灾手抄报中荣获一等奖 

  在学校里,老师和同学的眼里,她就像个小大人似的,管理着班级和学校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同学们对她的工作很支持,就拿学校要求每个同学必须佩戴红领巾,不然就扣班级里的分,经过她的再三纠正,同学们现在都有非常强的集体观念,都自觉佩带红领巾,这使她感到很欣慰,学校大队里的事情,对老师交代的事情她都会一丝不苟,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她是中队长,必须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必须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讲,独立完成作业,不乱扔东西,不随地吐痰,在劳动中总是率先表范,发现同学违反学校规定,她会立刻上前指正,对同学批评教育,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自己的错误,使他们不再犯类似的错误。如果同学之间产生矛盾,她会像个小老师一样和他们讲:同学之间要团结,使同学们心悦诚服。 

  她的想象力也很丰富,班级的墙报画都是由她组织策划,几年来由她带领同学们完成一幅幅美丽生动的墙报画,老师都赞不绝口夸她墙报做的好,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她也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和同学们去敬老院给老奶奶和老爷爷包包子,也经常回老家乡下送些衣物给需要的人,有时走在路上看到路边乞讨的老爷爷,老奶奶和残疾人,都会情不自禁的把钱放到他们手里,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每次做完公益活动心里都特别开心,从中获得很多快乐。服务大众,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也是她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短短几年的学习生活里,她积极参加学校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六一儿童节在学校里她当选主持人主持六一节目,由于她从容不迫,幽默风趣,游刃有余的主持风格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扬,记得在台前她表演的节目名字叫《错过》,主题就是小时候不懂事,对姥姥的不耐烦和各种埋怨,到长大后体会到姥姥的付出,她讲的故事让她情不自禁的流下了泪水,下面的同学都鸦雀无声,有的在擦眼角的泪水,每一次的付出都得到了很大的收获。 

  总之,作为实验小学的一名少先队干部,她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老师交代的每一项任务,以身作则,对同学团结友爱,她会努力完善自她,改正自己的缺点,发扬自己的优点,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好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