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昌乐县

 刘铭轩

   刘铭轩是昌乐县实验中学七年级的一班学生,今年13岁,从入学至今,一直担任班里的副班长,学校中队委干部,生物课代表,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刘铭轩诚实稳重,勤奋好学,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劳动,有责任心,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校的共同教育下,刘铭轩成长为一名做事认真并能坚持安排好值日工作,督促同学打扫任务,做事有条不紊,有始有终的好少年。刘铭轩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朋友。 

  他从入学以来一直表现很好,历年来取得了许多成绩,成绩如下:每年被学校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一直担任学校中队委干部。2015年青少年电脑绘画《红红火火过大年》获市二等奖,2016年《遨游太空》获县一等奖。2017年在县教育局组织的好家书活动中获县一等奖和美德少年的称号。这每一份收获和成功,都蕴含着自己辛勤的汗水。 

  在成长过程中,他孝敬父母,尊敬老师,热爱同学。在家里能够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可以端茶倒水,拖地擦玻璃,洗自己的衣服,简单做一些饭菜,尤其是看到妈妈干活累得腰疼了,总会关切地说:“妈妈,快休息会儿,我给您揉揉,我帮你干。”妈妈听到这些总是很欣慰。在学校里,是老师的好帮手,帮老师收发作业,管纪律卫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并多次担任主持,为老师分忧解难等。和同学也可以友好相处,同学们有困难了,总是可以及时帮助。 

    好成绩都是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辛苦培养取得的,在学习上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之余,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爱阅读,爱绘画,平时在家或学校想到合适的题材的内容,就用画笔画下来,他的作品也被获得昌乐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奖励,他也加入学校的电脑绘画社团,清清的水、蓝蓝的天是我画笔下常见的景象,他的电脑绘画也获得过奖励;他平时很注意保护环境,在昌乐县举行的“大手拉小手、共筑碧水蓝天”活动中,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环保工作,为了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号召同学们从不同的方面来关爱自己的家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周围的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动员身边的人一起来依法保护和建设人类共有的同样也是仅有的家园,他还和同学们共同发起“养一盆花,认养一棵树、爱惜每一片绿地,让我们周围充满绿色”和“少用塑料袋不使用泡沫饭盒和一次性筷子,让我们远离白色污染”的倡议。 

  在日常生活中,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环保生活方式和习惯,做到了节约用水,一水多用,如淘米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洗菜;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来涮拖把、冲厕所;节约用电,随手关灯;保护树林,爱惜纸张,节约用纸;尽量不使用纸制贺卡,采用电子贺卡;选购绿色产品和绿色食品;不乱扔废旧电池,保护环境不受二次伤害;在学校他向同学们宣传少用或不用一次制品;如一次性筷子,号召同学们从家中自己带筷子等用具,减少一次性制品的浪费;在教室中专门做了垃圾分类投放袋,回收可再次利用的资源;还积极积极参加植树造林等爱绿护绿活动。 

  他向班主任老师提出在班级建立环保小组的建议,获得了老师的支持后,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学校开始利用校园广播、板报等方式倡导大家加入环保小组。很多同学都参与到班级的环保队伍中,班主任让他担任组长,他知道作为组长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了,每周一到周五下课时,到校园内捡拾垃圾,每个人有自己负责的区域。每周六和周日下午,到街道、市场、居民区附近捡拾垃圾。将垃圾分类处理,不可回收垃圾将它扔到固定的垃圾桶内,可回收垃圾将它卖到废品收购站。 

  他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磨炼自我的毅力,增长自我的才干。在环保活动中,充分利用自己的力量,精心制作了以“环保”为主题的手抄报和墙报,还用心投入到实际行动当中,配合学校大队长做好学校的环保工作,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环保活动,配合学校将“弯腰工程”继续进行下去,大力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为此获得“鸢都小卫士”的称号,是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