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昌乐县
  

    郭梦祺

  郭梦祺同学在学校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关心班级,爱护公物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各科成绩优异在班级工作中,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她是我校的新生代中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  

  一、勤俭自强,尊老爱亲 

  郭梦祺同学在学校中自强自爱,不言放弃。这种性格的养成与她的家庭环境密不可分。她精神生活却十分富有。她的父母朴实敦厚,互敬互爱,为她的成长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由于家庭的原因,郭梦祺同学从小便比同龄人懂事一些,能回报父母是她最渴望实现的愿望。她从不比吃比穿,不虚荣,自立自强,父母看到她优秀成绩时的微笑是对她最大的慰藉。回到家中,她会主动学习,不用父母担心她的学习。除了学习以外,她平时在家还会主动做家务,在农忙之时下地帮父母打下手。平时多为父母揉揉肩、捶捶背。不乱花钱,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懂得感恩父母。 

  二、勤奋刻苦,积极进取 

  郭梦祺同学对待学习永远保持着不变的热情和勤奋踏实的态度。她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因此她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学习目的明确。每个学期,她都会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时间,从不偏科。在每年每学期的学科考试中总是名列前茅,年年被班级评为“学习标兵”、“三好学生”。从而成为全班学生学习的榜样。然而,虽然取得了如此优秀的成绩,但是她从不骄傲,反而更加刻苦、努力、认真,持之以恒。不断地总结学习方法,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对于不明白的地方她主动与同学们交流探讨,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共同进步,与同学们在互学互比中取长补短,一齐进取。郭梦祺同学还具有高度集体责任感,在团队工作中,她能保质保量地完成老师分配的任务,主动承担职责,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同学们心目中的知心朋友、学习榜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