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昌乐县
  

    

赵子睿
      赵子睿,他是一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就读于昌乐一中英才实验学校五()班的班长,任小学部少先队中队长。
 
这是一位翩翩公子,也是一位睿智少年,赵子睿同学在学校里表现优秀,学习认真,助人为乐,文明有礼,有着强烈的班集体荣誉感。他不仅是老师们眼中的好学生,同学们心中的好榜样,也是父母身边活泼体贴的好孩子。他曾连续四年被评为“昌乐县三好学生”、当选“践行家风家训好少年”、“昌乐县优秀少先队员”、校级“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在昌乐县爱国主义讲故事比赛中获二等奖,在昌乐县主题学习读书笔记展评中获特等奖,在各级各类街舞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一、品学兼优,成绩优异。
  
    赵子睿同学自入学以来,成绩一向名列前茅,这与他本身严以律己,勤奋认真是分不开的。在课堂上,他时刻都在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勇于发言,一直按照老师的要求认真预习,勤于复习。
  
他获得过许多奖项和荣誉称号:
  
2015年,被评为昌乐县三好学生
  
2016年,被评为昌乐县三好学生
  
2016-2017学年度,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
  
2016年,参加昌乐县爱国主义主题演讲获得二等奖
  
在昌乐县主题学习读书笔记展评中获特等奖
  
参加学校举行的首届“昌乐一中英才实验学校才艺”,获一等奖
  
参加校级“浸润书香、品味成长”读书报告会获二等奖
  
参加校级“流光溢彩·中华颂”获个人三等奖
  
在“公益中国”中国青少年电视艺术展播中获银奖等
  
2017年获昌乐县“践行家风家训好少年”
  
201712月获昌乐县“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2018年度昌乐县“三好学生”
  
   二、得力助手,榜样力量。
  
   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同学们学习奋进的榜样。在家中,他是一个好女儿,在学校,他是一个好学生。赵子睿知礼仪、守纪律,在班级中他关心同学,乐于助人,同学们都信服于他。作为班级的班干部,他可以以身作则,履行自我的职责的同时,较强的组织潜质使他可以把班级工作组织得井井有条,是老师的好助手。在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中,他是组织者,更是积极认真的带头者。
  
在学校组织的为残障儿童捐款活动中,他带头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为灾区的人民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一直以来,赵子睿的真诚与无私,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交口称赞,更是成为同学们奋进前行的榜样!
  
    三、孝敬父母,美德少年。
  
在他的成长过程中,他孝敬父母,尊敬老师,热爱同学。在家里他能够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可以端茶倒水,拖地擦玻璃,洗自己的衣服,简单做一些饭菜,看到妈妈干活累得腰疼了,总会关切地说:“妈妈,快休息会儿,我给您揉揉,我帮你干。”妈妈听到这些总是很欣慰。
  
赵子睿严格要求自己,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他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完善自己。在生活上他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他都能竭尽全力的帮助解决。
  
    四、兴趣广泛,全面发展。
  
赵子睿偶同学追求全面发展。他的兴趣广泛,多才多艺。阅读、主持、演讲、乒乓球、街舞等都是他所热衷的,平时他合理安排作息,课中认真领悟课本知识,在课余时间经常进行课外阅读,努力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在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中,作为主持人的他精心准备,反复研读主持稿,在活动中呈现完美的一面;在各级各类街舞比赛中,无论团体项目还是个人项目,他都全力以赴,为个人争荣誉,为集体添荣光……
  
赵子睿同学不仅以一个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而且以一个优秀少先队员的身份,作为模范,带动着、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同学,更是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着新时代好少年一切要求,他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赵子睿同学的好成绩都是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辛苦培养取得的,相信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在少先队这所学校里,会让他体验各种角色,练就一身本领,智慧得到碰撞、能力得到提高,带着一身浩然正气,作为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继续前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