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昌乐县
  

赵方超

   赵方超,男,12岁,潍坊市昌乐县育才双语学校六年级一班同学,学习习惯非常好,学习专心。他心地善良,独立自强,尊敬师长,勤奋好学。一向来,他本着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关爱亲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也是做人的基本要求努力做好自我,把自我打造成既是爸爸妈妈的好儿子,奶奶的好孙女,外公外婆的开心果,也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新时代的好少年。 

  课堂上,勤学善思,不懂就问,晚自习后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探讨学习难题,从中获得了很多的进步,在每一次考试中都取得优异的而成绩,偶尔一次排名靠后,他不气馁不灰心,会积极寻找失败的原因直至在下次考试中再次名列前茅。同时,作为班级的班长,他热心帮助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课堂上他与同学们一起认真听讲,课后,他就充当起了小老师,主动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为他们挑选练习题,利用午休时间为他们进行讲解。也正因为他的真诚和耐心,他在班级获得了同学的信任,也建立了自己的威信。  

  在学习上,他刻苦努力,一丝不苟,爱钻研,能够虚心请教,不耻下问。从入学到现在他作业工整、能及时完成,成绩优异,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他喜欢阅读,一有空就读书,一有书就爱不释手,饭后睡前总是手不释卷。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他都读的津津有味。广泛的阅读开阔了他的眼界,同时也提高了他的写作水平。在成长的道路上,他虽然暂时取得一点点成绩,但他清楚知道,是父母的辛苦养育了他,是老师的辛勤培育他,以后成长的路还很长,需要他努力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在学校里,赵方超是个德才兼备的好学生。他兴趣浓厚,精益求精;学习刻苦,勤思善问;发展全面,成绩优异。作为班级干部,他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工作踏实,认真负责,严于律己,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一花独放不是春,万花齐放春满园。他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总是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别人,无论谁有困难,他都会不假思索地伸出援助之手。哪个同学笔坏了,他就悄悄地把自己的笔递过去,和那个同学笑笑;哪个同学忘了带作业本,他就不动声色地把自己的新本子送过去,安慰同学好好写作业;要是哪个同学学习退步了,他就主动和那个同学谈心,帮助他补上功课。在他的言行带动下,班级行成了“乐学好学、助人为乐”的良好学风班风,在学习和精神文明上获得双双丰收。他还积极参加学校活动,运动场上,留下了他矫健的身影,同时还在2017年昌乐县中小学足球比赛中获“优秀运动员”称号,2016年还获得了跆拳道六级证书。 

  他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在家里,对待亲人,关注亲人的冷暖,以礼相让,让亲情其乐融融。他尊敬长辈孝顺父母,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懂得替父母分担压力,理解父母的难处,是家长心中的乖乖女。妈妈做饭时,他总爱在一旁帮忙。因为他,家庭里充满欢笑、和谐。他她在生活上坚持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今天的事今天做好努力做到自主自立,减轻父母的家务负担,提高自己适应环境和独立生活的能力,是他对自己的一惯要求。生活中,不惹父母生气,不为父母添麻烦。  

  在社会, 他是一位富有爱心、乐于助人的小公民。公交车上,每逢看到老人小孩,他总是争先让座。楼道里有人乱扔垃圾袋,每次看到他都会主动捡起来。  

  诚实守信只是他优秀品质的一个方面,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是他追求的目标。他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诚实和守信为曲,弹奏着一曲奋发向上的爱心之歌。漫漫人生路,豆蔻少年从头越雏鹰学展翅,茫茫天际任翱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