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昌邑市
  

  邹凯歌,14岁,是昌邑市外国语学校八年级四班的学生,他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各科成绩都很好;在实践中能够勤于动手,敢于大胆实践,勇于开拓创新;在班级工作中,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并多次受到表彰。他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是同学们的好榜样。

  一、品学兼优,屡获佳绩

  他刻勤学善思,有独立钻研的精神,年年学业成绩都优秀;他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加强体育锻炼,身体素质较好。他多次获得学校“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此外,还积极参加各种比赛,获得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二等奖,山东省齐鲁环保小卫士,潍坊市教具学具制作一等奖等诸多奖项。在成绩面前,他从不骄傲,他不断努力,追求更高的目标。

  二、老师的助手,同学的榜样

  无论在家在校,他受到正确思想的教育和熏陶,像一棵充满生命力的小苗儿,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壮地成长。在同学眼中,他是懂事的“小大人”,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他。几年来,他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对老师交给的任务,他总是做得有条不紊。有时遇上个别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闹起来,他总是主动上前劝阻,并像个小老师似的跟他们讲道理。常常能使犯错的同学静下心、沉下气来承认错误并表示坚决改正。

  三、乐于助人,共同进步

  他具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他觉得,祖国的未来需要大批的建设者,仅靠个别人的本领是不行的,只有让全体同学都进步,那才是一件大乐事。他不仅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谈心得、交流学习经验,争取更大进步,还经常与其他班干部一起主动关心班上学习较差的同学,为了帮助后进生解答疑难,他总是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讲解。在他的热忱帮助下,班上的几名差生各方面都有较大的进步。他经常帮助同学做好值日工作;星期天节假日,他常常带着需要帮助的同学来家里,和他们一起做作业、搞实验,或是和大家一起到图书馆阅览图书,增长知识、开拓视野。他的热情和爱心,大家都认为他是贴心朋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