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昌邑市
  

  郑晓琦同学在生活上勤俭节约,孝敬父母,自立自强,热爱生活。她坚持勤俭的优良传统与良好作风,不攀比浪费,能利用的一定继续利用,不能利用的及时回收或捐赠;节约资源,不浪费一滴水一度电,环保行动也样样在行,随时捡拾垃圾,义务打扫社区卫生,垃圾分类处理,为环境的保护贡献力量。在家中,她独立自主,体贴父母,干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为父母分担忧愁,和父母共同商议家庭事务,发表自己的意见。她热爱生活,广泛地发展兴趣爱好,对书法、吉他、阅读等都甚感兴趣并有所研究;积极地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与困难,不气馁、不放弃、不妥协,能做到的一定做到,有远大的志向与目标并为之努力。

  她乐于助人,诚实守信,关心班集体,有热情与毅力干好每件事。初中以来她一直担任班长一职,并在初一时加入了校学生会。在与同学的交往中,她总把他人放在第一位,积极为他人着想,能帮助的一定去帮,在同学中一直都有较好的声誉与威信;老师安排的工作认真仔细、保质保量地完成,得到老师的信任与赞扬,是老师的左膀右臂。在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中一直发挥着良好的作用,在学校组织的多项活动中出色地完成自己的任务,多次获得校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团员的称号。她还热心于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帮助社区开展工作,协助交警维持秩序,到图书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在学习上她积极进取,稳打稳扎,不气不馁,不骄不躁。在课堂上,她思维活跃,积极回答问题,与老师交流,提出疑问与见解;课下,她热心地帮助同学解决问题,与同学讨论,解答自己及他人的疑惑;自习课上,全心投入,高效率地完成作业,做好复习与预习。因此,她始终保持着出色的成绩,多次获得十佳学生的称号。

  同时积极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尤为突出,在潍坊市举办的第四届“国学小名士”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并接受昌邑市电视台的专访。

  立德做人,立志成才是郑晓琦同学的人生信条和格言,也是这个学生的努力方向和人生目标,一直以来她也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自己的诺言,朝着目标而努力。她是当代中学生的楷模,是我们新时代的好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