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昌邑市
  

  邑市第一中学峻青初中8 年级2班孙佳宁14岁,共青团员。

  从小学一年级到现在,连续担任了8年的班长职务,2017年12月份昌邑一中学生会换届,经过公开推选,担任了昌邑一中的学生会主席。

  忙于工作的同时,她并没有耽误自身的学习,考试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工作学习之余,她还积极参加了各类社团和竞赛活动。去年上半年和搭档一起组建了峻青初中博雅文学社并担任了文学社的社长,带领同学们举办了征文写作、古体诗写作等一系列活动,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课外文化氛围。而她本人也荣获了潍坊市中小学生“读书之星”的称号, 2017年7月份举行的潍坊市第四届国学小名士电视大赛中获得了二等奖, 8月份的山东省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峰会比赛中,一举夺得了大赛的最佳代表奖、最佳立场文件奖、最佳团队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该同学有一颗执著的与同学共同进步的责任心。不仅自己事事争先,事事以身作则,而且,心系学校和班集体由于自己是通校生,所以每当住宿的同学感冒了,她会把从家里带来的感冒药及时叮嘱她吃下。不管哪位同学有困难,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的,都会尽力帮助。作为班长,她总是主动要求跟成绩、纪律相对差的同学做同桌。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把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传达给他们,用自己的切身体会鼓励他们。自从去年底担任校学生会主席以来她更是时刻以一学生干部应该具有的素质从严要求自己,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积极配合学校学生工作处、团委工作,使得学生会各部门有条不紊开展各项活动,充分发挥教师和学生之间的纽带作用,出色地完成了2018元旦文艺晚会、昌邑一中第二届学生领袖训练营、峻青初中开学典礼等学校的大型活动,所做工作得到学校领导老师的一致认可。

  对于父母家人,她亦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帮助父母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姥姥身体不好,行动需要坐轮椅,只要有时间就会推着老人去散散步,让她享受一下阳光的温暖。邻居们都称赞她是一个尊敬长辈,孝敬长辈的孩子。

  热心公益,传递爱心。节假日的时候,该同学还积极参加了义工活动去敬老院探望老人,陪他们聊天,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等。到公园协助园林人员清理垃圾同时进行环保宣传教育,既美化了环境、又提高了人们的环保意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