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昌邑市
   

  王玉浩,今年14岁,是昌邑市实验中学八年级十班的学生,他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各科成绩都很好;在实践中能够勤于动手,敢于大胆实践,勇于开拓创新;在班级工作中,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并多次受到表彰。他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是同学们的好榜样。

  一、寒窗苦读、屡获佳绩

  在学习方面,他十分认真,一丝不苟,上课时,他积极发言,声音洪亮,让每个同学都能听清楚。遇到不会的问题,他会虚心向老师请教,认真聆听。课后常常和同学讨论问题,由于在数学方面他有独特的思路与解法,有时还能发现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因此,他获得了数学老师的青睐和同学们的赞扬。由于他勤奋刻苦,学习努力,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他还喜欢读课外书《三国演义》和《世界上下五千年》是他的最爱,读书不公丰富了他的课外知识也提高了他的作文水平,在2017年山东“语文报杯”征文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还获得过学校的“读书之星”。面对过去的成绩,他从不骄傲,他知道,成绩只能说明过去,并不代表未来,要想不掉队,只有不断努力,才能取得更大的成绩,为社会这个大家庭,贡献自己一点微薄之力。

  二、老师的助手、同学的榜样

  无论在家在校,他都能够受到正确思想的教育和熏陶,因此,他像一棵充满生命力的小苗儿,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壮地成长。在同学中,他是一名挺懂事的“小大人”,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他。几年来,他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对老师交给的任务,他总是做得有条不紊。他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树立了榜样。几年来,他上学从不迟到或早退,上课专心听课,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各科作业。见到有同学违反了学校规定,他也敢于上前指正。有时遇上个别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闹起来,他总是主动上前劝阻,并像个小老师似的跟他们讲些“同学之间要团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道理。常常能使犯错的同学静下心、沉下气来承认错误并表示坚决改正。常常能使犯错的同学静下心、沉下气来承认错误并表示坚决改正。

  三、乐于助人、志愿服务

  学习提出“捆绑式小组学习”。为了帮助学习差的同学,他利用课余时间总是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讲解。在他的热忱帮助下,几名差生各方面都有较大的进步;并荣“小组合作学习优秀奖”。

  他利用每周的休息时间投入到了小区里的“东方公益”社团。治理小区环境,拔草、清墟、铲除小广告、粉刷楼道,改善小区环境面貌;协助小区举办各种宣传活动,挨家挨户派发宣传资料,在小区进行文明劝导活动,帮助小区更换板报、橱窗、清理公益箱里的捐赠物品等。星期日到东店社区的敬老院服务,清理院子里的杂草、垃圾,为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打扫卫生 ,读报纸、陪他们聊天,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感觉到被社会关注。

  他的每一个进步,都是和各位老师的辛勤培育分不开的,特别是班主任老师给了他极大的鼓励。他要走的路还很长,作为新时代的他,时刻也不敢松懈,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一定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取得更大的进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