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昌邑市
    

  谢明轩,男,15岁,是昌邑市围子街道围子初级中学九年级四班的一名学生。一个生长在党员家庭中的孩子,从小就有着远大得理想与抱负,同时又默默的用行动去展现自己。他在学校中担任着副班长和语文课代表,积极上进,努力学习;家庭中孝顺、贴心;在社会上,积极投身于公益活动。

  一、学校里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朋友。

  在学校里,他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友爱互助。和同学相处能以诚相待,信守承诺,学习勤奋,喜欢和同学讨论并解决问题,同时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学习落后的同学。在学习过程中态度端正,目的明确,勤奋刻苦、自强进取,每次考试成绩都在班里达到优秀等级。作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经常参与班级和学校的各种课内外活动,为班级和学校争得荣誉。他不怕脏,不怕累,他家离校较近,经常放学后留校帮助路途较远的同学打扫卫生。热爱集体,爱护校园公共财物,十分关注校园的卫生,走在校园中能主动去捡拾别人乱丢弃的垃圾。

  二、生活中的细心人,父母亲的贴心人。

  在家里,尊敬父母,耐心听取家长的教导,帮助父母做家务,减轻父母的负担。一个温馨的家庭,离不开优秀的父母,他们每天辛勤的工作,换来优越的生活。作为子女,他也懂得感恩,爸爸常年在外工作,爷爷奶奶也逐渐变老,所以他会尽量抽出时间回老家陪他们,配合妈妈给他们做一顿丰盛的晚餐,不定时用节省下的钱给他们送去一些惊喜,让他们感受到晚辈对长辈深深的爱。他也经常帮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会以父母的优良品质为榜样,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好少年。

  三、社会上的“小雷锋”,无私奉献做义工。

  社会是一个大家庭,人离不开社会,在社会上尽力做好他自己。看到小区到处乱贴的小广告,他都会积极去清理 ,还会不定期的去清扫小区公共场所的健身器材,在清扫的同时也仔细观察,如有损坏及时报告物业,尽量减少被伤害。他还参加了附近的一个义工组织,虽然付出是艰辛的,但是收获却是满满的,因为这是一种价值体现,又是一种被认可。他所在的义工组织还经常去敬老院,看望那些爷爷奶奶,帮他们干一些事情,解决一些他们面临的困难,希望他们能在晚年变得快乐一些。

  生活中总是锲而不舍,追求完美,积极去做好自己;同时学习上又获得了许多的荣誉,但却不骄不躁,锐意进取。社会上懂的帮助他人,不求回报;思想上要求上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