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昌邑市
   

  李江城,今年十一岁,是下营学校五年级一班的一名小学生。

  从小妈妈就告诉他:“爱,就像香水,洒在别人身上,也香了自己。”随着一天天的长大,他越来越体会到这句话的深刻含义,爱是相互的,爱的种子在他心里不断生根发芽。

  他是爸妈贴心的“小暖男”。

  古语有云:“百善孝为先。”他平时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关心他们孝敬爸爸妈妈。妈妈的牙齿从小没有保护好,需要修补,可是对于补牙,妈妈特别恐惧,每次都是他给妈妈壮胆,他陪妈妈到诊所,妈妈躺在修牙的床上,他就在旁边握着妈妈的左手,还不断的安慰她:“妈,勇敢些,不要怕。”旁边的叔叔阿姨都很羡慕妈妈,称他是一个贴心的“小暖男”,能给妈妈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他很感到很骄傲。

  他是同学真诚的小伙伴。

  他学习比较刻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还帮助班里同学共同进步。他的同桌李颖,数学和英语的成绩比较落后,是他的帮扶对象。平时,他做完了自己的题,就为她讲解她不明白的地方,一遍不会,他就给她讲两遍,至到她明白为止。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李颖在去年的期末考试中,数学和英语都有了进步,老师还给她发了一张“进步明星”的奖状,他真替李颖感到高兴。

  他是班级真正的“小主人”

  班主任李老师除了给学生们上课,还要操心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事无巨细,非常的辛苦。他想,要是能帮老师分担点什么,那该多好呀。一次,下午放学后,他发现教室的门锁了,但里面的空调还没关,他告诉了妈妈,让妈妈打电话给老师,问清了教室钥匙的下落,拿着钥匙打开门,关上了空调。平时他发现班里卫生工具乱了,就主动把笤帚摆得整整齐齐,老师经常在同学面前夸他是班级真正的“小主人”。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翱翔远方,是他展翅的梦想,它的高远,激励他不断成长;雨后阳光,是他奋斗的馈赠,它的灿烂,润泽四方;七色彩虹,是他前行的指针,它的精彩,伴他迎风奔跑!他历练他成长,他奉献他快乐,

  他感恩他幸福!这就是他,新时代的好少年李江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