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昌邑市
   

  马越宽同学,是一名活泼可爱,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的好孩子。

  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做事执着有毅力。他学习认真,有很强的创新意识,各科成绩名列前茅。他爱好广泛,喜欢打乒乓球,练字,还擅长演讲。自他入学至今,连续六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面对众多的荣誉,他对自己有了更多自信,却从未被荣誉冲昏头脑。因为他深知一山更比一山高的道理。

  他酷爱读书,只要有时间他总是拿着书看。从小到大看的书有很多,已通读他国四大名著及一些儿童文学名著,还有《他们爱科学》、《当代小学生》、《小学生优秀作文大观》、《十万个为什么》等等。“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正是由于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促进了他写作水平的提高。他的作文选材新颖独特,经常被当作范文读给同学们听。他的作品在2017年昌邑市教育局与妇联共同组织的“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第二十四届青少年爱国主义的读书教育活动中荣获小学组一等奖,在昌邑教育局组织的“共筑碧水蓝天,守护美丽家乡”征文活动中,他的《莫让眼泪成为地球的最后一滴水》获得了三等奖,并评为潍坊市读书之星。在昌邑市教研室组织的第一届听写大赛中获小学组二等奖。他喜欢科学,2016、2017年连续两年参加了昌邑市中小学创新技能系列活动,都荣获了小学个人组二等奖。

  六年来他不但在学习上取得了不少成绩,在各科老师的精心培养下,他积极参与了班级及学校的各种活动,既丰富了校园文化,也丰富了自己多彩的生活。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书法大赛、演讲大赛,拔河比赛,为班级争得了很高的荣誉,并且代表都昌街办参加昌邑市举行的乒乓球比赛。2016年3月他顺利通过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试4級,4月荣获“新星杯”全国青少年书画精英艺术大赛铜奖。2017年获潍坊市首届“新华杯”中小学书法大赛一等奖。

  他热爱集体、关心他人。自入学以来,他勇于负责,一直担任体育委员、班长,课代表,力争成为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服务员。在管理班中的各种事务时,他与其他班干部配合,把班级管理的井井有条,在同学中的威信很高,也使班级总体成绩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成为老师的好助手。在少先队活动中,他是带头人,是组织者,他团结大家,把活动搞得丰富多彩。

  在日常生活中,他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在家里,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洗衣服、做一些家常饭,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他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

  马越宽是素质教育春风吹拂下茁壮成长的小苗,他有一颗善良的心灵,助人为乐的品格,勤俭好学的品质。“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相信在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下,一定会飞的更高更远,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