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昌邑市
   

  李振锋是卜庄镇侨乡小学六年级学生。

  他是一个在逆境中成长起来的孩子。在他四岁那年,父母离异,母亲远走他乡,父亲外出打工,年迈的爷爷奶奶成了他唯一的依靠。奶奶几年前又得了非常严重的风湿病和肺病,常年卧病在床,家庭的重担过早的压在了他稚嫩的肩膀上。

  他是一个富有孝心的孩子。六岁那年,他上小学了,每天早晨起床后,他都是和爷爷一起忙家务,伺候病床上的奶奶,爷爷做饭,他打下手,给奶奶端便盆,给奶奶洗手、洗脸,捶腿,给奶奶端来饭菜喂奶奶吃饭。上学临行前,还帮爷爷收拾园子,把帮奶奶洗好的衣服晾起来。因为一家的日子过得很拮据,有时候邻居送点饺子包子、家里做点好吃的饭菜,他从来都舍不得吃,总是让给奶奶。

  他是一个刻苦学习、善待他人的孩子。如今他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了。命运的不幸并没有击毁他快乐的童年,相反成就了他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善待他人的人格。课间,同学们都乐意和他玩游戏。课堂上,他学习刻苦,成绩优良,每次都争着回答老师的问题,如果有哪位同学生病落下了功课,他都会主动给同学补课。他深知自己的家庭状况,从不挑食,一个馒头,一点小菜就是他的午餐。虽然家务很重,但是他对学习是毫不马虎的,每天忙完家务活,他在灯下静静地做功课,他比其他孩子睡得都少。他幼小的心灵关注家乡的一草一木,对村前水塘的污染他痛心地找到村干部诉说,他盼望着庄稼丰收之后换钱给奶奶治病,在田间除草、掰玉米等他都能干的很好。

  李振峰就是这样一位生活坎坷、心地善良、自强不息的美德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