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昌邑市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十四年的时光悄然而过,时光造就了一个斯文中透着机灵、温和中透着坚强,真诚、自信、进取的女孩--温思祺。她担任九年级三班生活委员,是家人心目中的好孩子,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的好朋友。她尽心尽责,具有诚信办事公平,富有责任感和荣誉感,她严格要求自己,认真管理班级纪律,处理纪律问题沉稳不急躁,而且成绩优秀,做到工作学习都出色。作为数学科代表,她每天带领组员讲题,增强大家学习数学的积极性。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虽然她外表文静。但心中却蕴藏着一颗炽热的雄心,她带领同学们奋发向上。为了体育考试她在深夜一次次挑战体能的极限,在学习之余,她也是生活委员,关灯、扫地、倒垃圾,希望可以为班级做贡献,尽可能的留住卫生红旗。在同学失意时,她送上一句温馨的话或传递一个鼓励的眼神,希望让这位家庭成员振作,重新站起来,她希望将带领班级冲破一切艰难险阻,直到胜利的终点。

  腹有诗书气自华

  她爱好读书,有空闲时她就想为文学留点时间,双手捧着书本两侧,目不转睛地望着,偶尔因故事的高低起伏而发出几声长叹,过后如释重负般发出几声清脆的笑声,渐渐融入到书本当中感悟书本中的美好,也明白了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真谛。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书是她的精神食粮,她经常吮吸着它那知识的甘霖,并将其消化成这世间人生之路上的精神驱动力。每有空闲,不是手不释卷,就是温故知新,不断充实自己的闲暇时光,她为此自豪!

  在她心中早就树立了一种主人翁精神,未来是由许多充满热情的青少年接班,应该为此打好基础,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