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昌邑市
   

  孙晓阳,乐观、积极、阳光、善良,是家人心目中的好孩子,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同学的好朋友。他热爱祖国、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爱好广泛,尤善音乐,品学兼优,能力突出,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小学生。近年来先后被学校评为“美德少年”“优秀班干部”,被奎聚教育办评为“特长学生”、被评为潍坊市“读书之星”等。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孙晓阳的座右铭。他是一个虚心好学,勤奋刻苦独学生。在学习路途上散发着一份坚韧向学的不竭动力。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积极用脑,及时总结。做作业一丝不苟,课后及时复习,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展开辩论,从中获益匪浅。学习上始终透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学习时也不顾此失彼,注重均衡发展,各门学习成绩都能名列前茅。他不骄不躁、谦虚有度,自从被推举为班长以来,他都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积极带头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连续5年被学校评为“优秀班干部“。

  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一有时间,他就会阅读各种书刊,无论是天文地理、历史文学,经典名著还是童话故事,每晚临睡前半小时必看之,以增加自己的知识含量。至今看过的书籍有《上下五千年》《四大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等一些儿童文学名著……在书籍的海洋里遨游,探索知识的奥秘,良好的阅读习惯,促进了他的写作水平,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在老师的指导下,在语文报杯作文评选中,作文《奇妙的游戏》获得一等奖。在“家风家训”征文比赛中,作文多次获奖。2017年被评为潍坊市“读书之星”。

  孙晓阳最可贵的品质是,他乐观豁达,有一颗仁爱之心。在他的成长过程中,父母以及老师同学给予了很多的关爱,在爱中,他也学会了关爱他人。无论何时何地,只要遇到募捐活动,他都会毫不犹豫掏出自己平时积攒的零花钱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他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为本,遇到一些需要帮助的人,都会主动伸出自己的双手。他的爱心赢得了同学、老师的信任,多次被评为“美德少年”。

  他爱好广泛,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武术、乒乓球、电子琴、双排键、书法,德智体美全面发展。2017年,通过电子琴五级考试。书法作品多次在学校以及昌邑市小学生书法比赛中获奖,被奎聚教育办评为“特长学生”。在2018年春节前夕,分别参加了山东电视台和昌邑电视台少儿春晚,被评为“优秀小演员”。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孙晓阳同学始终信守着“我不是最好的,但一定要努力做得比昨天更好”的箴言。相信凭借这些追求自我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的优秀品质,小树苗总有一天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