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坊子区

  孟祥雪,一个阳光善良的女孩,她身上处处洋溢着新时代好少年的芳香。她是勤奋好学,尽职尽责的“小精灵”;她是充满爱心的“小天使” ;她是孝顺父母, 关心社会的“小公民”  。

  在学习上,孟祥雪同学自我要求严格,她谦虚认真,勤奋刻苦,获得成绩时不骄不躁,遇到困难时不气馁,她孜孜不倦地进取,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不但自己学习努力还积极主动地帮助成绩差的同学补习功课。她的同桌英语不好,课后,她就和同桌一起背单词背句子,给他讲解不会的知识点,并监督他背过。在她的帮助下同桌的英语成绩迅速提升。现在,越来越多的同学围在她身边请教问题。孟祥雪同学是班长,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她是老师的小助手是同学们的领头羊,她班的纪律、卫生一直在级部内领先。

  同学们都说她有一颗金子般的心。假期里、周末里她经常和同学们去福利院照顾那里的弟弟妹妹,给他们讲故事,和他们一起做游戏。她说:“听到他们说喜欢我,看到他们的笑脸,我说不出的开心”

  在家里,她是个孝亲敬老的好孩子。孟祥雪是家里的老大,家里还有一个妹妹,她懂得体谅父母的辛劳,放学后常常帮父母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业余时间她还去图书馆做义工,帮助图书管理员打扫卫生,整理图书,纠正图书馆内看书人的一些不良行为,维持好图书秩序,给学习的人创造良好的环境。

  孟祥雪同学一直说“要做就做最好的自己”!我们也坚信她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会有更多的闪光点,会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