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坊子区

  郎一凡同学现就读于坊安街道南流小学四年级二班。自一年级入学以来,一直担任班干部,是老师的好帮手。后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入选校大队委,一直勤勤恳恳为全体队员服务。乐于助人,积极进取是郎一凡同学最耀眼的标签。

  乐于助人: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发扬互助友爱精神,残疾同学上下楼不方便,她会从旁搀扶;同学学习上有困难,她会耐心讲解;在班级中,哪里有困难,郎一凡同学的身影就会出现在哪里。在校外,郎一凡同学还乐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去敬老院参加活动,给老奶奶梳梳头,给老爷爷讲个笑话……。

  积极进取:在学习中,勤奋好学,刻苦钻研,有不明白的问题会打破砂锅问到底;全面发展,品学兼优,各科成绩优秀;关心集体,爱护公物,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热心参与班级和学校工作,主动为老师分忧、为同学服务,赢得师生广泛好评。

  勤俭自强:坚持艰苦朴素、勤劳节俭的良好作风,从不与其他同学攀比吃穿,还自觉努力做到废物利用;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在家是妈妈的小帮手,帮妈妈刷盘洗碗,照顾妹妹,在学校积极参加劳动,与同学合作;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向上向善。

  诚实守信:具有较强的诚信意识,在人际交往中待人真诚友善,即使遇到困难,仍能坚持信守承诺;言行一致,对事负责;经得起物质诱惑,拾金不昧。

  尊老爱亲:感恩父母,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关爱亲人;在亲人有伤病、残疾等困难情况下,做到守望相助、尽心尽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