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坊子区

  张轶智同学是七年级(6)班的班长,担任校学生会纪委组织部干事。他学习认真,注意知识的归纳和总结,成绩在级部内一直保持优秀。该同学作为学生干部,热爱学校,热爱班集体,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上课从不迟到早退,课堂上认真听讲,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充分起到了班级的表率作用。在班级中担任数学课代表工作期间,始终不忘班干部的工作职责,积极协助班主任开展班级管理工作,主动地处理班级各项事务,热心为同学们做好服务。该同学将同学视为自己的兄弟姐妹,特别关注学习上有困难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心理状况,带领全班同学一起关心和照顾班级,与同学们形成了和谐、融洽、互助的关系,带领班级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凭着认真负责的工作干劲,带领班级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团结全班同学,引导同学们出主意、勤思考,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努力创造一个讲文明、讲学习、讲纪律的班集体。

  他自立、自强、自尊、自爱,成为一名具备各方面优秀品质的青少年。在生活上,他注意与他人和睦相处,勤俭节约,从不互相攀比;对待学习,他始终满怀热情;他为人热心,有奉献精神,乐于为班级体服务,在全体同学的不懈努力之下,我们班被多次评为文明班集体。虽然付出了休息时间,但每次听到同学们的笑声,鼓掌声,他就更增强对班集体工作的信心。

  在生活中,他孝敬父母。母亲身体不好,他就主动承担了许多家务,如拖地、洗碗、打扫院落等。他还经常给母亲捶背、按摩,为母亲洗衣、送药,在家中俨然一个“大男人”的角色。

  凭借自己在生活、学习中的不懈努力,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三好学生,并在2016.12创作的《白天和黑夜》在坊华文学《星汉雨花》第8期“星光璀璨”栏目发表;2015年六月获坊子区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绘画一等奖;2018年

  他知道自己要走的路还很漫长。他将继续努力,不辜负老师及父母对自己的教育与精心栽培,争取更上一层楼,成为一名更优秀的中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