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坊子区

  张金龙同学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积极向上。在学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班集体。在学习上扎实认真,用心学习,努力钻研,认真完成各种作业。在班级工作中,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作为班干部,他总是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不折不扣的完成,并且做得有条不紊。他处处以身作则,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为同学树立了榜样。在学校“诚爱”教育理念的教育下,处处做一个讲诚信的人,老师要求做到的事情认真完成,答应同学的事准时做到,是一个讲诚信重承诺的好学生。热心帮助同学,经常与其他班干部一起主动帮助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组成爱心小组辅导学习。对于其他同学的问题,他总是百问不厌、耐心细致地讲解,是一个深受同学喜欢的好学生。

  在学习上,他刻苦好学,勤于动脑,上课专心听讲,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各科作业。从一年级到现在,各科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读书是他课余的一大乐事,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都读地津津有味。广泛的阅读开阔了他的眼界,同时也提高了他的写作水平。

  张金龙同学总以“做最好的自己”作为自己的座佑铭。学习上以此严格要求自己,且学习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学习目的明确。每个学期,他都能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时间,从不偏科。在每年每学期的学科考试中总是名列前茅,年年被班级评为 “三好学生”。在平日的学习生活当中发扬友爱精神,积极帮助别人,积极参加学校的红领巾志愿者,经常和同学们到潍坊市社会福利院去帮助孤寡老人。在家里积极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通过潍坊市温暖公益活动,把自己的衣服捐献给有需要的人。

  这就是他:一个乐观向上、成绩优异、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张金龙同学。他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品学兼优,无愧于优秀少先队员的光荣称号,不愧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