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坊子区

  刘懿萱同学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为本,遇到一些需要帮助的人,都会主动伸出自己的双手。在班级生活中,和同学们和睦相处,主动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同学。成绩优秀的她,只要有同学向她请教,不管多忙她都会及时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给他们讲解,仔细分析,教其学习方法,为他们解答疑难,直到同学弄懂为止。由于事迹突出,曾多次评为“优秀班干部”成为同学们的学习榜样。她的爱心赢得了同学、老师的信任,所以自入学以来,她一直担任班干部,任职期间,她总是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凡是学校、老师交给她的任务,总能一丝不苟的完成。每次班干部值周时,都以身作则,积极主动组织同学们有序的晨扫、晨读和课前准备,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工作,成为老师得力助手。作为学生会干部,每次准时到岗、认真巡视,主动劝阻一些不良行为,做到公正严格、认真记录、实事求是地反馈情况。认真的工作态度,高度的责任心,公正无私的工作作风,突出的组织工作能力,使她一次又一次地当选“班级优秀干部”。

  此外,她还挤出时间自己学着帮父母做饭等多项生活技能。在不同形式的学习、工作实践活动中,使得她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培养了她实践动手能力及社交能力,使她从幻想到实干、从生涩到娴熟、从慌乱到从容、从幼稚到成熟。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她始终信守着“我不是最好的,但一定要努力做得比昨天的我更好”的青春箴言。学习要刻苦,工作需努力,做人要踏实!相信凭借这些追求自我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的优秀品质,刘懿萱同学一定会不断进步,成为新时代优秀中学生的代表,成为少年中的翘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