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坊子区

  1.程馨予努力成长为一个尊敬长辈,孝敬长辈的孩子。父母的工作都很忙,平时,每天吃完晚饭,我就主动收拾碗筷,帮妈妈整理厨房。每到周末,做完功课,我都会打扫房间,整理内务,减轻他的负担。妈妈不让我做这些,说我太小。但她总是笑笑说:我正在长大呀!父母有时因工作或生活琐事,心情烦闷,每到这时,她就用平时看到的幽默有趣的语言为他们缓解压力。

  2.程馨予会认真打扫宿舍卫生,为舍友们生活、学习供良好的生活环境,而且在调节宿舍里的小矛盾做了积极的贡献,使我们的小家庭朝着干净、和谐的方向迈进。

  3.尽管她已经步入六年级,但是她仍然将学习放在首位。从不迟到或者早退,上课的时候积极主动,认真回答老师的问题。如果有问题,不会不求甚解,会主动请教老师,一直到弄明白为止。下课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始终做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4.在学校里,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因为她对学习的重视,所以每次她的学习成绩在班里还是比较优秀的。在学习的过程中,对于班级的同学有不懂的知识点,她都会很认真地给他们讲解;或者考试的时候,她也会帮助同学复习考试的重点或者难点。利用她懂得知识点去帮助同学,既是大家对她的认可,也是她自己可以骄傲的地方。帮助了他人,同时也快乐了自己。

  5.入学后,不管在哪一方面我都很积极,学习上不落于人,每次作业中都很优秀,学生工作也是上奋勇争先,各项竞赛也积极加入。参加志愿者的工作,每次有什么工作需要处理绝不会推脱,而是认认真真地完成。

  6.作为一名班干部,她会时时刻刻管理好班级,不管同学们犯了什么错误,她都会主动承担起责任。所以,不管是同学还是老师们,都非常的信任我。

  7.几年来,她总以“做最好的自己”作为自己的座佑铭。生活中她以此来鞭策自己,学习上以此严格要求自己,而且学习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学习目的明确。每个学期,她都能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时间,从不偏科。在每年每学期的学科考试中总是名列前茅,从而成为全班学生学习的榜样。

  8.她多次在国旗下讲话,向学生们宣讲爱国就要从热爱家乡、热爱学校、热爱班级、热爱家庭、热爱身边的人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粒粮做起;爱国就要从主动认真学习做起;爱国就要从积极锻炼身体做起,爱国就要从随手捡起地上一片废纸做起,爱国就要从爱护身边的花草树木和小动物做起。她就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