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高密市
    

  冯嘉乐从小就有爱祖国、爱人民、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在家孝敬父母,在校尊敬师长,在社会生活中礼貌待人,长期坚持父母和非亲老人和孩子做好事,用自己的零花钱帮村中的奶奶们买音响跳舞。

  在家孝敬父母。每次大休回家,她都会帮爸爸妈妈干活。早晨起床洗漱好后,自己会做好早饭,待一家人吃完饭后,会收拾桌子。中午是妹妹的问题时间,每一道题我都会认真的教,之后午饭,晚饭的活,都会干。晚上爸爸妈妈都很累,她会主动帮他们洗脚。按摩是我最擅长的,爸爸妈妈睡觉之前我都会给他们按摩。

  学习是需要一个好环境的。之前,自己班的卫生很糟糕,也因为地面不干净扣了许多分。班里换了几次小组长都不见成效。自从自己当上了班里卫生的小组长,每天都会尽职尽责的打扫卫生,班里每一排桌子,凳子都会排整齐,地面每节课后都要扫一遍,一天拖地拖三遍,垃圾桶也很干净,以前垃圾桶边总是会有几只小飞虫,现在空气十分清新,那是因为垃圾桶每天都要洗一次澡,以前班的扫帚都是东倒西歪的,可现在他们都会排队了。功夫不负有心人,自己班不仅不扣分了,而且还多次获得了“最整洁教室”的称号。

  假期期间,她会外出打工干活,来挣取第二年的生活费。自己从不大手大脚的花钱,一年只买两身衣服,在学校里也很节约,从来不花不该花的钱。

  助人为乐。在自己村里,她可是出名的“雷锋”。她们村里的一户人家,家里大人都出门了,那家中只剩下一个小姑娘,只有五岁,刚好从她家路过,听到小姑娘在里面哭,于是她跑了进去,原来她是烫伤了,她急忙买了烫伤药给他抹上,并且照顾了一天。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也成为了她自己的座右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