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高密市
  

  刻苦学习,关心集体。勤奋刻苦,孜孜不倦。在学习中,他有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不耻下问是他的好习惯,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他不断发展,语文、数学等各科的成绩正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每当遇到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他总会耐心地尽其所能,认真讲解。

  乖巧懂事,明礼诚信。他在学校是个好学生,在家里是父母喜爱的好孩子。他从不跟父母乱要零花钱,从不买与学习无关的东西;不挑吃穿,不搞攀比,衣着整洁朴素、大方得体。他从小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对待长辈,他彬彬有礼,关爱孝顺。他从不撒谎,做错了事能够正确面对,并勇于承认改正错误。

  学习刻苦,成绩突出。他上课认真听讲,善于动脑,积极举手发言。语文课他精彩的朗读常常博得师生阵阵掌声;数学课一丝不苟、灵活思考常常赢得师生佩服;英语课专心致志、惟妙惟俏的表演朗读常常引来喝彩。他善于思考,对问题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并能举一反三,遇到困难迎头而上,不解决问题绝不罢休。课间,他注意放松调节自己,使自己有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学习。他爱看书,知道很多课外知识。

  尊敬长辈,学会感恩。他从小立志读好书,做好人,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以此报答父母和老师精心养育与培育之恩。在家里,他关注亲人的冷暖,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如打扫卫生,摘菜洗菜、洗衣服做饭等,他干得得心应手,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他文明礼貌、与人为善,休息时间绝不会制造噪音影响他人,他经常帮助邻居老人做好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