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高密市
    

  程琪博,今年15岁,是高密姚哥庄中学八年级三班的学生。在学校,他尊重师长,团结同学,刻苦学习,积极进取,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同时,他在班内担任班干部,对工作认真负责,有较强的协调组织管理能力。在老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学校班级布置的各项工作,在班内能够起到班干部的带头作用,在同学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他是一名在幸福和快乐中逐渐成长的孩子在他成长的过程中,受到了父母的疼爱,老师的关爱,从他懂事起,爸爸妈妈就用自己的言行来教育他,教他怎样做好一个人,怎样做好一件事。教他尊敬师长,尊重长辈,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事要勤奋养成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的习惯,要做一个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一名学生。老师们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对每一位学生的关爱更让他受了很大的影响,父母的言传身教,老师们的良好教育,在他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颗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他茁壮成长起来。

  时光流逝的很快转眼他已经成为了一名八年级学生了,在此期间,他自己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在老师的眼里,他是一个性格开朗、活泼、大方的学生,在同学眼里他是一个勤奋、宽容、乐于助人的好伙伴。在日常生活中,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作为学生中的干部,自己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在学校内要以身作则,能按照《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做事,这样做会让更多的人来信服他,体现了他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在活动中都有较好的表现,并取得了多项荣誉称号。并在去年有幸参加了高密市钢琴大赛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初中二年来,他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自己的座佑铭。现实生活中他也以此来鞭策自己,学习态度严肃认真,学习目的明确。每个学期,他都能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时间,从不偏科。这样,在上中学以来的每考试中都能取得骄人成绩,多次在学科考试中名列全年级前矛;多次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五星学生”从而成为学生学习的榜样。   

  他就是这样一个尊师守纪、积极进取、刻苦学习、关心集体的中学生,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榜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