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高密市
  

  李衍成处在一个充满爱心的家庭,是一个特别有爱心,特别注重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的学生。爸爸在小区里有个外号叫“顺路司机”。妈妈最愿意做的是无名英雄。姐姐是高密市志愿者协会的妇委会主任。爸爸妈妈的对人之爱,从小就对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父母下班回来,他就给他们捶捶背、捏捏肩、送杯水什么的。每次出门或回家他都会和父母打招呼,吃饭时一定等父母都坐好了,父母先动筷子,他再吃,他还一直坚持有空就给父母洗脚的习惯。他孝敬父母不但做到孝身,还做到孝心。

  作为一名中学生,他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日常学习中想方设法使全体同学都取得进步,在日常的学习中他不仅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谈心得、交流学习经验,争取更大进步;更是经常主动关心班里学习较差的同学,对于那些后进生总是能不厌其烦的帮助他们解答疑难、耐心讲解,直到他们弄懂为止。在他带领下,他们班被评为“高密市文明和谐班集体”。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是他和他的同学经常说的一句话。他的志愿者之路开始于小学三年级, 2011年春天,在他的组织号召下,经过志愿者协会的同意,他们成立了高密市志愿者协会雏鹰中队。

  2011年 “高密市志愿者协会雏鹰中队”在他这个队长的带领下,利用压岁钱购买了大量物品,看望了血友病儿童董怀俊。

  2012年4月,他们中队来到高密市李家营小学,看望了五名特困家庭的儿童。年前腊月二十二,他带领他们雏鹰中队的小志愿在 “手拉手情系贫困小伙伴全国统一行动日”中,他又和小伙伴们一起赶到了高密市柴沟镇注沟小学,把日常节省下来的零花钱购买了许多学习用品,送给了注沟小学的小朋友,还和这些穿着破旧的贫困家庭的孩子一起在操场做游戏。

  从2012年至今,他们每年都要到大街上宣传交通法规,倡导人们作文明出行者。

  在父母、老师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他的不断努力下,高密市志愿者协会雏鹰中队已经由最初的8个人,发展到现在遍布7个乡镇、街道的76人,成立三年的时间,他们组织志愿者已达近百次次。李衍成个人也多次被学校授予“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被高密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授予“高密市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2013年被潍坊市妇联授予了“潍坊市十佳志愿小模范”光荣的称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