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高密市
  

  宋俞慧同学勤俭自强,乐观开朗,热爱生活,诚实守信,尊老爱亲,积极进取,全面发展,品学兼优,助人为乐,志愿服务,奉献爱心,赢得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在学校中表现突出,年年被评为优先班干部、三好学生,堪称学生的楷模。

  尤其是她的助人为乐的事迹,更是被师生和社会认可。她互助友爱,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主动帮助学困同学,关爱弱势群体,主动奉献爱心,帮助贫困家庭,有一名同学的父亲在工程建筑时从高空不慎坠下,摔成植物人,完全丧失了自理能力,在这个不幸的家庭中,她瘦弱的母亲靠种几亩薄地和打工来维持一家四口人的生活,这名同学几次在无奈的情况下想辍学回家帮助母亲撑起这个家。宋俞慧同学得知真相后就主动帮助这名同学一同去他家帮助照顾完全丧失自理能力的爸爸,并自己把零花钱节省下来捐助给她。

  一个十多岁的孩子上学时主动去这名同学家帮助照顾她父亲喂饭,处理好生活垃圾,替出她母亲去打工赚钱来维持家庭开支。这是多么不容易啊!更何况这一做就是好几年。有了她的帮助,这名同学才能够继续上学。宋俞慧同学这一事迹受到师生和社会的广泛好评,并称赞她是“新时代的活雷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