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高新区
  

赵梦绮

   潍坊高新区东方学校六年级二班赵梦绮同学,自小学一年级开始一直在班里担任班长一职,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也得到同学们的一致拥戴,每到新学期进行班干部评选时,总是提前准备好竞选讲稿,提出对管理班级独特的方法,能够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肯定。 

  平时在学习中,认真刻苦,热爱阅读,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对于不懂的知识点,主动请教老师或者同学,不把问题堆积起来,课下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在班级里组成帮扶小组,主动和学习相对较弱的同学组成同桌,耐心的给同学讲解难点,督促相对较弱的同学完成课堂作业,做好课上笔记,第二天早上会提前询问家庭作业情况,当同桌的成绩有所提高的时候,比自己拿到了好成绩都高兴,不仅和同学们在学习中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在面对集体荣誉时,也发挥了主动带头作用,学校运动会时,组织同学们成立啦啦队帮班里的运动员同学加油打气。课间操比赛时,会提前提醒同学们穿好校服、戴好红领巾、穿好运动鞋。在六年级上学期,学校第一次优秀班级评比时,在和同学们共同的努力下,获得了“优秀班级”的称号。年年被班里评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并曾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最负责任的人及美德少年称号。20175月获得潍坊高新区优秀少先队员称号。参加了学校首届少先队大队委的创立工作,做的了尽心尽力并起草了大队委的分工与职责,并在首届少先队大队委成立后,担任副大队长一职,光荣的成为学校德育工作开展的得力小助手,也更加明白了自己前进的方向,更加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生活中,孝顺父母,尊老爱幼,学习之余经常帮助父母干家务,而且在日常生活中自理能力较强。尤其对身体不太好的姥姥照顾周到,周末主动帮姥姥干家务,陪姥姥聊天,并耐心的教姥姥、姥爷用电脑、平板、手机等现代化通讯工具。冬天下雪的时候,主动去小区单元门口和老年活动室门前扫雪。假期中,一有机会会到周边的幼儿园当义工,和小朋友相处非常融洽。 

  学习之外也喜欢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文体活动,可谓多才多艺,曾在学校英语圣诞晚会和艺术节中担任主持,也曾是学校合唱队中的一员,并参与录制了学校的校歌《我心飞翔》。喜欢科技小发明、小创新、小制作,并代表学校参加了区中小学生科技节。课余时间,喜欢读书,有现代文学也有古典名著,曾被学校评为“书香家庭”。能歌善舞,学习中国舞快九年时间了,已经考取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九级证书,2014年,获得潍坊第一届舞蹈大赛少儿组金奖,2015年,在山东省第十二届少年儿童才艺大奖赛总决赛中获得小学组舞蹈类金奖,在2017年第八届“情感中国”青少年文化艺术盛典暨全国校园特长艺术展演活动(山东赛区)中,获得小学A组中国舞(集体)专业金奖。平时也喜欢画画、手工制作,无论学校的手抄报、思维导图或者课余的手工折纸和随笔都能认真对待,已经考取了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儿童画四级考级证书和漫画专业六级证书,现在开始学习国画和书法。在2016年第十届全国青少年书画艺术展中获得银奖,在20178月在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书画艺术展获得金奖,201712月在第二届全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展演中获得“传播创新小达人”荣誉称号。在英语的学习方面,喜欢读说写和情景模拟的方式结合,在学校组织的英语话剧《穿着靴子的猫》、《神笔马良》等演出中担任了主要角色。为了锻炼自己的英语水平和自信心,也多次参加了校外英语比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2015年获得CCTV希望之星英语大赛潍坊地区一等奖20177月在第八届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获得潍坊赛区一等奖,山东赛区一等奖,全国赛区(北京)个人全能优秀奖,并和一起参赛的小伙伴组成临时组合获得了英语合唱小组一等奖,电影配音小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忘初心,以德为先,继续努力,才能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好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