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高新区

 

程法璋

  大家好,我是来自潍坊市高新区东明学校八年级的程法璋,现在是八年级九班班长兼团支书,同时也担任着东明学校八年级学生会的副主席。 

  作为一名班干部,我坚持以身作则,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老师不在时,主动维护好班级纪律,对于不文明的行为敢于及时劝阻。团结同学,热心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有一颗执著的与同学共同进步的责任心和创造之心,受到学校同学、老师的高度认可。 

  我会带领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校内与校外的活动,并且认真完成,让每一次活动都有每一次活动的意义,在合唱比赛中,我与同学们一起选歌,练歌,排好班级的队形,一次次认真的排练,这段经历是同学们共同的美好回忆。在合唱比赛时,我还兼任主持一职,不仅与同学们一起排练好班级的合唱,还在每天晚上积极的改稿子,背稿子,最后出色地完成了我应该做的工作。周六周天,我还跟随学校家委会成员组织的定向越野活动,在花坛,草地,河流之间,与班级同学们一起强健体魄,增进同学感情,增强班级凝聚力。我还在学校文学节前夕与同学一起为文学节策划方案。 

  我是一名认真学习的好学生,我参加活动的前提是要保证自己的学习,在学校生活中,我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多次取得级部前五的好成绩。我会在课前做好预习和准备,在课上认真听课,在课后认真完成家庭作业,对待学习严谨认真,不放过一个难题,不漏过一个疑点,我会利用课间时间,向老师询问不会的难题。不仅如此,知识绝不是单单仅限于课内,我还会在周六周日,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我在多项“领域”都有所涉猎,如棋类,球类,吉他等。 

  我是一个乐于奉献的小组长。日常学习中,我帮助和监督小组落后同学,时刻提醒同学们上课不开小差,认真听讲,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我从不会因为班级事务而耽误学习,学习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成绩优异的我带领小组同学共同努力、共同奋斗,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好榜样。 

  我是一名积极向上的副主席,在学生会中,我会带领、管理好分配给我的部门,统计好每天各班级所得量化,不徇私舞弊,添油加醋,弄虚作假。在级部组织的各项会议和活动中,身先士卒,起好带头作用。 

  我是一个善良有爱心的好儿子。在家里,我尊敬长辈,能够理解和体贴父母,帮助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爸爸加班不在家,我就主动帮妈妈照看弟弟,打扫卫生,抹桌洗碗,洗衣服,让亲情其乐融融。我勤俭节约,不乱花钱,不攀比,每天做完作业都能把自己的书桌收拾的干净利落。见到长辈,我主动问好,与人为善,深得邻居和家长的喜爱。 

  我是一个爱游玩的“旅行家”,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寒、暑假期间,我跟随学校的冬、夏令营,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品异国美食,领略异国文化,我还参观了许多名牌高校,感受到了浓浓的学习氛围,实在是拓宽了自己的眼界 

  我是一名热爱社区的好公民,在之前的寒暑假当中,我还和同学们来到街道旁,铲除路边的小广告,擦拭画在路边的涂鸦,从不易清洁的栅栏内取出塑料袋,矿泉水瓶等。我们还在公共自行车站点,摆放整齐好歪斜的公共自行车,并擦拭干净了自行车的座椅,把手,车筐和车身。 

  “路漫漫兮其修远, 吾将上下而求索” 。我始终信守着 “我不是最好的, 但一定要努力做得比昨天的我更好”的青春箴言。学习要刻苦工作需努力做人要踏实相信凭借这些追求自我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的优秀品质我一定会不断进步成为新时代优秀中学生的代表。 

  生命如歌或抑扬顿挫或婉转悠扬。记得有句话说当你别无选择的时候也许你唯一可以选择的就是对待工作和生活的态度。我热爱着学校的生活更加珍惜在初中的美好时光, 回想这两年多我走过的的旅程忙碌而充实付出而充满收获。是坚持让我进步是坚持让我优秀只有坚持的人才可能到达远方成功的彼岸也只有坚持到底的人才可能书写人生最壮丽的诗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