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高新区
  张亚琪 

    张亚琪,钢城现代学校七年级一班的学生。她在学校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关心班级,爱护公物;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各科成绩优异; 她做事的原则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一、品学兼优,同学的榜样

    张亚琪同学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能按时认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学习的榜样。作为班级里的一员,她常常帮助有学习困难的同学,还经常帮助老师做一些任务,并且做的有条不絮。她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树立了榜样。见到同学违反校规,她总是走到跟前委婉的劝说。遇到同学为了小事吵架,她总是去当一个“和事佬”,帮助同学缓解情绪。正是有了她这样的榜样,才使我们的班级充满了朝气,充满了活力,班风正,学风浓。

  二、关心班级、爱护公物

   张亚琪同学作为班级里的一员,总是以身作侧,以大局为重,毫不吝惜牺牲个人时间。班级里的劳动任务,她总是身先士瘁,带着我们一起做劳动,并且毫无怨言。每次劳动后,她总是把班级的劳动工具整理摆放的整整齐齐。她经常说:“只要为班集体争得荣誉,牺牲个人利益毫不足惜”。在校园里,她同样要起到带头作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说,为了让校园里的环境更加干净、美丽,我们除了不随便扔垃圾之外,有几次,她和同学在楼梯间主动捡起垃圾,为师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成为学校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三、刻苦勤奋、成绩喜人

   张亚琪同学总以“做最好的自己”作为自己的座佑铭。生活中他以此来鞭策自己,学习上以此严格要求自己,且学习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学习目的明确。她常常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她说过:“为同学们牺牲个人时间是我心甘情愿的,花的时间多,证明学的好。”她从不觉得为同学牺牲自己的个人时间,是错的。学期考试时成绩总是名列前茅,然而,虽然取得了如此喜人的成绩,但是她从不骄傲,反而更加刻苦、努力、认真;上课她从不迟到、早退、旷课,也从来没有缺交过一次作业,持之以恒。 

  四、敬爱父母,家庭和睦

   张亚琪同学的好品质也并不是依靠自己,而是温暖和谐的家庭为她营造的良好的家庭环境。虽然她的物质条件不是很好,但她的家庭里从不缺精神财富。她从不比吃比穿,不虚荣,自立自强,父母看到她优秀成绩时的微笑是对她最大的安慰。放假后,她总是帮父母做家务,帮助妹妹学习。平时经常为父母揉揉肩、捶捶背。不乱花钱,珍惜粮食,懂得感恩父母。

   这就是她:一个乐观向上、成绩优异、品质良好,懂得感恩的优秀学生。她说:“勤、孝、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好好继承和发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她会带着自己的梦想和优秀的品质闯出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