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高新区
  

刘羽津

  刘羽津,一个真诚、自信、进取、乐观向上的13岁阳光男孩,就读于潍坊市高新区实验学校七年级一班。他时刻谨记“儒雅、睿智、谦和、包容”的校训,是家人心目中的好孩子,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的好朋友,他热爱祖国、热爱集体,乐于助人,他成绩优异、爱好广泛、品学兼优,一身浩然正气,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中学生。 

  刘羽津关心他人,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为本,遇到一些需要帮助的人,都会主动伸出自己的双手。从小在他的成长过程中,父母以及老师同学给予了关爱,在爱中,他也学会了关爱他人,在各种帮困助残中,在学校倡议献爱心时,他都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班级生活中,和同学们和睦相处,主动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同学。成绩优秀的他,只要有同学向他请教,不管多忙他都会及时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给他们讲解,仔细分析,教其学习方法,为他们解答疑难,直到同学弄懂为止。他的爱心赢得了同学、老师的信任,所以自入学以来,他一直担任班长,凡是学校、老师交给他的任务,总能一丝不苟的完成。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工作,成为老师得力助手。认真的工作态度,高度的责任心,公正无私的工作作风,突出的组织工作能力,使他一次又一次地当选优秀班干部优秀队干部。他不骄不躁、他自信、乐观,集体荣誉感强,带领班集体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且获得不错的名次,从而在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他专心向学,孜孜以求。只有不断地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才能跟上这日新月异的时代步伐,才能更加适应这个社会,回报社会。他是一个虚心好学,勤奋刻苦独立的学生。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积极用脑,及时总结。做作业一丝不苟,课后及时复习,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展开辩论,从中获益匪浅。学习上始终透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学习时不顾此失彼,注重均衡发展,各门学习成绩都能名列前茅。年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一有时间,就会阅读各种书刊,无论是天文地理、历史文学,经典名著还是科普书籍,每天必读,以增加自己的知识含量。读过的书籍有《平凡的世界》、《苏东坡传》、《四大名著》、《品味中国文人》以及余秋雨等名家著作……在书籍的海洋里遨游,探索知识的奥秘,良好的看书习惯,获得“潍坊市读书之星”、“大中华杯华语大赛潍坊市一等奖”、“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山东赛区一等奖”等众多荣誉及称号。 

  刘羽津兴趣广泛,爱好运动音乐。在保证学习成绩优秀的情况下,还积极参加多种比赛,全面发展。他是校足球队长,带领校队多次参加潍坊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被评为潍坊市足球“希望之星”;参加潍坊市中小学生游泳联赛获得第二名、高新区中小学生羽毛球联赛团体第三等等。一直坚持练琴的他,钢琴已过十级。获得过多次潍坊市才艺比赛一等奖。“艺多不压身”,课余又学习了萨克斯。他坚信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学习。刘羽津平时作息时间安排合理,学习时认真的学,玩的时候开心的玩,在有规律的学习、工作时间之外,他又是一个天真可爱的孩子,少了学习中的那份严肃,多了玩耍中的那份童真,在繁忙的学习之余,生活创意给了他更多的快乐,学习累时也是最好的放松。 

  此外,他还挤出时间自己学着帮父母做饭等多项生活技能。在不同形式的学习、工作实践活动中,使得他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培养了他实践动手能力及社交能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很长。他信守着我不是最好的,但一定要努力做得比昨天的我更好的青春箴言。学习要刻苦,工作需努力,做人要踏实,带着众多的关怀和希望,他会以更加向上的姿态迎接生命中的一次又一次的磨砺和考验,一定会不断进步,成为优秀中学生的代表,新时代的好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