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高新区

牟靖宇

    牟靖宇,清平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班长,数学课代表,学习组长,是一名勤俭自强、诚实守信、遵老爱亲、积极进取、乐于助人的小学生。优秀的学生,共性都是一样的。他的座右铭是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正因为他心性向善,乐于进取,方才成就了如今的他。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他纯净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颗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他一天天茁壮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在家里,他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一个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位勤奋学习,心系同学,尊敬师长,团结他人的优秀少先队员在社会生活中,她是诚实守信,遵守公德,热心公益实践活动的好少年。 

  在家里,他从小就养成了自我的事情自我做的好习惯,每一天还协助大人做很多工作,帮妈妈一齐打扫卫生,给爷爷读报,和爸爸一齐收看新闻节目,并且讨论实事政治。每一天的家庭作业都是自我独立认真完成,这天的事情必须这天完成,决不留到明天。这是他对自我的一惯要求,因为他,家庭里充满了快乐的笑声。他还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提起牟靖宇,街办的居民无不啧啧称赞,因为他在家里孝敬长辈,和睦邻里,小小年纪就有了很好的口碑。特别是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细心的他常常陪老人散步聊天,还给身体不便的奶奶洗头洗脚,用自我省下的零钱为老人买来可口的点心。早晨他会悄悄起来,帮家人买来早点;中午,等家人吃好,他争着收拾碗筷;晚上,做完作业的他,为爷爷捶背,让老人开心。平时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房间,洗衣服、红领巾、书包样样行。有时爸妈有事,他一人在家,做饭学习,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百善孝为先。他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得到邻里的由衷夸赞。 

  在学校,他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校内外的学习、活动常常忙得他不亦乐乎,但他总是充满自信地应对。每一次的作业都按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课堂上总能听到他独特的见解,是大家公认的排头兵 “时间是挤出来的,我要多学习多锻炼。牟靖宇同学总是这样说。他努力的学习各门功课,在知识的海洋里,他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不断的学习和总结,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潜力。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塑造着丰满的自我。和同学们一齐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与同学们在互学互比中取长补短,一齐进取与同学们在交流探求中,学习、借鉴,共同提高。他崇尚团队荣誉,哪里能给班级增加荣誉,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并且在团队工作中,主动承担职责,同学之间的友谊他格外珍惜。在学校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同学们心目中的知心朋友、学习榜样。 

  在同学心中,牟靖宇同学更是被大家公认的热心人。不管谁有困难,他都会伸出热情之手,付佳乐同学学习上有困难,他主动要求和他做同桌,在学习上与他结对,帮忙鼓励他。同桌的水彩笔没带,他会主动递过去一支;同桌座位下脏了,他会帮着一齐清理干净;同桌的题不会做了,他启发同桌一齐分析;同桌受到表扬了,他为之由衷地高兴。每周一的大扫除,班里有校车队的同学值日,他总会主动留下来帮忙做值日,扫地、拖地、倒垃圾。在他的带动下,班里形成了学风向上,文明进取的好态势。 

  在社会生活中,他是一个称职的小公民。他遵纪守法,从不做道德败坏的事和违反学校纪律的事情。他热爱科学,爱做探索小实验,对生活中的科学现象总要弄个明白。他用心保护环境,从不随手扔垃圾。他是学校文明礼貌的志愿者,常常与几位小伙伴主动为社区做好事:捡拾绿化带白色垃圾,擦洗楼道栏杆,清理墙壁上的小广告等。弯弯腰,捡出一片净土;微微笑,撑起一片蓝天。 外出游玩、小区散步,他总不忘随手捡起地上的奶盒、纸屑,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礼貌。礼貌不就应从这点点滴滴小处做起吗?他还是家里的低碳生活宣传员,洗菜的水他告诉姥姥要浇花;洗衣服的水冲马桶。用过的易拉罐、包装盒做成小收纳盒,装饰居室。有爱心捐助活动的时候,作为中队长的他组织全班献出爱心,把储钱罐里的钱全部捐出。 

  牟靖宇同学,兴趣广泛,全面发展,课余时光酷爱传统的中国文化,热爱书法、阅读、象棋、围棋、花棍操,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市、区里的各种比赛,和别的学校的师生一齐交流进步,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学校年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五星好少年,2017年取得区优秀少先队员的荣誉称号。 

  这就是新时代的好少年牟靖宇,他全面发展,用心进取,奉献为乐,表现优异。他是优秀少先队员的代表,是礼貌的宣传员,是一位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相信,牟靖宇同学秉感恩之心,以爱心待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必将会演绎更多的精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