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高新区

  王静书 

  王静书同学是潍坊高新区浞景学校六年级的一名学生,今年11岁,从一年级至今,一直担任班里的班干部,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王静书勤奋好学,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王静书积极进取,全面发展。她从小就热爱祖国。祖国壮丽的山河渊博的历史文化让她沉醉,民族的历史,祖国的命运让她关注。亲临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令她特别激动。古人常说:少年兴则国兴,小年强则国强。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她知道我们今天和平稳定的生活来之不易,决心要刻苦学习,掌握知识,建设更加富强的国家。她爱学习,勤思考、爱钻研、求知欲强烈,能够制定有效的学习计划,拥有独特的学习方法,学习有条理,善于在学习中总结与反思,主动听取他人的建议并不断改进。多次进行学习、读书经验交流,积极向同学教授学习方法。各门功课都努力学好,连续六年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列。在交流合作方面,能够以正确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思想和观点,理解、尊重他人的观点,善于倾听他人的意见。 在平时生活中, 待人友善, 经常与同学交流, 与小组成员合作完成一些研究性活动。善于交流,能尊重并理解他人的观点和处境,与他人相处融洽。 

  王静书还是远近闻名的“小小书迷”。她痴迷读书,在认真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阅读了大量课外读物,如四大名著、名人故事、上下五千年、唐诗宋词、少儿读物等等,这些课外书丰富了她的视野,扩展了知识面,也提高写作等能力。征文比赛、英语能力大赛、诵读比赛等活动中她频频获奖。每一份收获,都蕴含着辛勤的汗水,这些成绩都是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和她自己努力学习的结果。 

  王静书不仅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之余,她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爱阅读,爱绘画,爱弹钢琴,爱机器人编程,爱下棋,爱打羽毛球……是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王静书是个懂事的孩子,她尊老爱亲,温暖他人。在学校里,她是老师的好帮手,帮老师收发作业,管纪律卫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为老师分忧解难等。和同学友好相处,同学们有困难了,总是可以及时帮助。在家里,她孝敬父母,照顾妹妹。古语说“百善孝为先。”孝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是善心、爱心,良心的综合体现。这就好比树木有根才能枝繁叶茂,如果我们不具备这样的基本品质,无论拥有多少才华和学识,一切都将是空中楼阁。家庭中父母的言传身教,在人生起步的路上赋予王静书正能量和美好情感。从呱呱落地到现在的小小少年,她也一直学习着父母的孝顺,给他们带来更多惊喜!像“黄香温席”、“孔融让梨”这些小故事很小的时候她就已经熟知。生活中,她也以书中学到的孝老爱亲的故事主人公为榜样,努力做一个有孝心的好孩子。记得有一次,奶奶身体不舒服,晚饭没吃就早早上床睡觉,她心里很着急,就和妈妈一起去买药。到家后,我一会儿给奶奶递水,一会儿给奶奶递药,希望奶奶吃了药能快点好起来。奶奶特别高兴,说:“静书你长大了,可以照顾奶奶啦!”王静书经常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端茶倒水,拖地擦玻璃,洗自己的衣服,简单做一些饭菜,特别是能够帮忙照看二宝。看到奶奶累了,总会关切地说:“奶奶,快休息会儿,我给您揉揉,我帮你干。”听到这些家人总是很欣慰。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她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也收获了多项荣誉。先后被授予“书香少年”、“国学小名士”、“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成绩只属于过去,在未来的日子里,王静书将会继续发扬优点,同时,也要查找自己的不足,学习其他同学的优秀品质,加强学习,培养高尚的品德,积极锻炼好身体,塑造自己具有创新、有胆识、有作为的新时代的好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