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高新区

吕欣欣  

  吕欣欣潍坊高新区志远小学的一名六年级学生,今年13岁。品学兼优,乐观向上,诚实友善,勤于实践,乐于奉献,是一个全面发展、学有所长的好少年。2013月获第十六届“规范朗读”荣誉证书。201711月获“山东省中小学科技教育创新发展实践活动”决赛小学组3D创新创意实践项目一等奖。在2017年潍坊高新区“中国梦·校园情”中小学生艺术软笔书法比赛中,她参评的作品被评为小学组一等奖。2012年至2018年,在校连年获得五星级少年、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期间学校举行的运动会中,她参报的项目均获第一名。201612月,在韩国国际国标舞公开赛中,她取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2012年至2017年,期间举行的体育舞蹈锦标赛中,她均获前三名的优异成绩。 

  一、品学兼优,屡获佳绩。 她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理想付之于实际行动。  

  

  入学以来,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热爱劳动,积极带领少先队员参加少先队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注重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学习上,求知欲强,课堂上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够透彻理解和全面掌握;课外,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因而赢得了“钻研女孩”的美名。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终于获得了丰硕的成果。从小学一年级至今,学习成绩均保持在班级的前五名。她多次被表彰,从上小学一年级以来,每学期都荣获学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的称号。俗话说“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她必须不断努力,追求更高的目标。 二、老师的助手,同学的榜样。 她无论在家还是在学校,都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和熏陶,像一棵充满生命力的小苗儿,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壮地成长。在家里,她虽然是独生女,但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她常常抢着煮饭、整理房间、拖地板,力所能及地做各种家务;在同学们的心目中,她是一名挺懂事的“小大人”,大扫除活动中,她总是带头抢脏活、累活干,老师和同学们都很信任她。上学、放学的路上,看到行动不便的老爷爷、老奶奶,她会主动上去搀扶他们,或帮他们拿东西。 

  

   

   

  几年来,她勤勤恳恳地为班级服务,为同学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如每天检查同学们佩戴红领巾的情况,检查班级的纪律、卫生等情况,对老师交代的任务,总是做得有条不紊。她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捐助喀什贫困生”活动中,她敲碎了自己心爱的储蓄罐,把自己积攒了一年多的零用钱全部捐了出来。在班级中,她是个优秀的活动组织者,扮演过“小演员”“小编辑”的角色。她主动召集班上的文娱爱好者,自编自演了舞蹈、小品、相声等节目,使所在班的班级活动充满了勃勃生机。在她和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她们班多次荣获“流动红旗”。 三、善待差生,乐于助人。 祖国的未来需要大批的建设者,仅靠个别人的本领是不行的,只有让全体同学都进步,都成才,才能众志成城,把她们祖国建设得更好。她经常与其他班干部一起主动关心班上学习较差的同学。为了帮助后进生上进,她总是尽己所能、非常耐心地给他们解答问题。有些问题,她已经讲了三五遍了,个别差生还是不明白。对此,她没有灰心,没有放弃,反复推敲,改变讲法,反复尝试,直到他们听懂为止。这些年来,班上的几名差生在她的热心帮助下,各方面都有了较大的进步。乐于助人是她的一大优点。平时,若遇上哪个同学的学习用品缺了,她总是第一个帮其解决;下雨天,见有的同学没有带伞,她主动上前打招呼,送他们回家。平时班上有些同学有事,值日做不了,她总是主动代他们做好值日生工作……她,是少先队员的贴心朋友。 人的一生,学无止境。她深知,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她还需要不断克服自身缺点和不足,找出自己和优秀学生的差距,向优秀学生学习,向名人名师学习,不断完善自她,努力成为一名祖国建设中的栋梁之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