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寒亭区

  华俊皓,男,12岁,是寒亭区实验小学六年级六班的一名学生。从一年级至今,一直担任班里的班长,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华俊皓同学从小就是一个懂事听话、孝敬长辈、勤奋好学、乐于助人、有责任心、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是父母眼里的好孩子,是同学们的小公仆。他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爱阅读、爱绘画、爱机器人编程、爱下棋、爱体育运动……是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在家里,他特别懂事孝敬父母、体贴父母,对奶奶更是关爱有加,八十多岁的奶奶有点小孩子脾气,但他经常给奶奶写一张逗奶奶乐的纸条,有时就会把奶奶感动的热泪盈眶,给奶奶带来了无限快乐。他能够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洗衣服、做简单的饭菜,看到妈妈干活累了,总会关切的说:“妈妈,快休息会儿,我给您捶捶背,我帮你干活”,让妈妈总是感到很欣慰。

  在学校里,不管班里有什么事情发生他都是第一个冲在前面,有一次音乐课上,班里有一个同学生病吐了一地,老师用眼睛看了看所有的学生,他们所有人都把鼻子捂了起来,只有华俊皓同学高高的举起了手说:“老师您继续上课,我去帮他处理吧”!于是,华俊皓同学拿着簸箕很快弄来土帮着处理”。他就是这样一位不怕脏、不怕累乐于为同学们服务的小公仆。

  学校组织的活动他也积极参加,他经常组织他们小队的同学利用节假日开展校外实践活动,如寻访先模人物、走进敬老院慰问老人等。他还经常去给环卫工人送温暖:夏天给环卫工人送去冰水、冷饮;冬天又给环卫工人送去口罩、手套,让环卫工人感受到温暖,所有购买物品的费用都是他发动小伙伴们自筹,他就是这样一位“爱心小使者”。

  华俊皓同学由于各方面表现突出,一至六年级连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好习惯标兵”;曾先后两次被评为区级“三好学生”。在校外,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英语一级满分、二级满分,获得了英语协会颁发的证书、美术“希望杯”银奖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