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寒亭区

  曲优扬乐于助人、关心集体,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全面发展。她是个活泼开朗、热情、善良的孩子。在父母眼里,她是个爱亲人、爱劳动、诚实守信的好孩子;在老师眼里,她是个爱学习、勤思考、勇敢顽强的好学生;在同学眼里,她是个爱同学、爱集体、积极上进的好伙伴;在邻居眼中,她是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少年。

  在学校,她以良好的思想品质,勤奋好学的学习态度,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们心中的榜样。作为班干部的她处处以身作则,事事为别人着想,尽职尽责;她关心集体,爱护公物,主动为老师分忧、为同学服务,起到了少先队员模范带头作用。她富有爱心,乐于助人,每次遇到有困难的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她待人随和,谦恭礼让,从不与同学发生矛盾,遇事能够宽容对待,且还是班里的小小调解员,经常帮助同学们解决一些小矛盾,小纠纷。她还是一个兴趣广泛的孩子,她喜欢读书、唱歌、画画、钢琴等。她很小的时候就对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直到现在都保持着良好的读书习惯。通过读书使她的视野开阔了,增长了知识,阅读也使她懂得了怎样去做一个优秀的学生。

  在家里,她始终秉承着“孝”、“礼”、“强”“善”的家训。做到孝顺,守礼,坚强,友善。她孝敬老人,尊敬长辈,在家里经常帮爸妈做家务,懂得替父母分担压力,理解父母的难处,是家长心中的乖乖女;每个星期都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和姥姥,陪他们聊天;她把灿烂的笑脸传递给了每一个爱她和她爱的人。

  在社会,她是一个热心肠的小小“公益活动家”。每个假期都组织“雏鹰小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热心组织同学们到养老院看望老人,参加公益劳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笑声;还经常组织同学们到社区义务打扫卫生,清除垃圾,清理各种街头小广告等等,社区里的叔叔阿姨冲她们竖起大拇指。她的爱心和诚心在行动中传到达生活每个角落,她用一颗炽热的心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