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寒亭区

  该同学思想品质好,学习认真刻苦,成绩名列级部第一,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热爱集体,对班级工作大胆认真负责,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能够做到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模范遵守社会道德规范,勤俭自强,诚实守信,尊老爱亲,积极进取,助人为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能够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在同学们中有一定的影响力、公信力和模范带头作用。

  勤俭自强:该同学从小养成良好的艰苦朴素、勤劳节俭的良好习惯,衣着整洁,朴素大方,省吃俭用,从不乱花一分钱,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始终保持乐观开朗,以积极的人生态度迎接困难和挑战;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向上向善。

  诚实守信:该同学具有较强的诚信意识,在平日交往中待人真诚友善,即使遇到困难,仍能坚持信守承诺;言行一致,对事负责;经得起物质诱惑,拾金不昧。

  尊老爱亲:该同学从小接受父母的教诲,懂得感恩父母,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关爱亲人;有一次父亲在劳动中不幸摔伤,几天几夜陪床守护,做到守望相助、尽心尽责。

  积极进取:该同学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全面发展,品学兼优;关心集体,爱护公物,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热心参与班级和学校工作,主动为老师分忧、为同学服务,赢得师生广泛好评。平日里,她总是在上课前提前预习各科,把问题记下来,上课时认真听讲,把预习时记下的问题听懂记住,上课还有不懂的问题课下向老师请教,直到彻底弄懂为止。

  助人为乐:该同学能够做到学雷锋,见行动,助人为乐,发扬互助友爱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遭遇不幸的地方或遭受灾害者奉献爱心、排忧解难,她是当代的小雷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