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寒亭区

  该同学是寒亭区外国语学校八年级三班的班长张艺璇,自入学以来一直遵守学校纪律,品学兼优,作为班长,她处处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一、思想积极求上进

  在校内,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乐于帮助同学,热爱劳动。诚信做人,不说谎,与同学关系十分融洽,能够做到拾金不昧,捡到别人丢失的物品会及时上交到老师手中,经得起物质诱惑。作为班级的团员,她积极调动大家的思想,引导非团员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做好优秀团员向党组织推荐工作,经常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主动帮助同学完成集体任务,乐观开朗,积极向上。

  二、认真学习,努力工作

  在学习上敢于接受挑战,积极进取,乐观向上,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回答问题积极,能够以平常心对待学习中的成与败,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在工作上,她能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从不假公济私,决不滥用班级职权。平时努力做好学生老师之间的工作,做好考勤纪律。在班级里,与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信任她。平时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认真的考虑,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作为班级的班干部、学生和老师的帮手,具有多重的身份,在班级和同学之间难免会引起一些矛盾冲突,但她总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做好同学老师之间的工作,为老师做好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桥梁。

  三、尊老爱亲

  感恩父母,孝敬父母,能够帮父母分担家庭负担,承担家务劳动,经常帮父母洗衣做饭,在父母劳累时为他们捶背;尊敬长辈,关爱亲人,经常与老人通电话,节假日到身边陪伴他们:对于家中年纪较小的弟弟妹妹,以大姐姐的身份主动照顾他们,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的难题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