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寒亭区

  季东洁同学是寒亭区河西学校四年二班的一名学生。在校担任班级班长和学校广播员等职务。在校期间她团结同学,待人友善,热心参与各项活动,积极为老师分忧为同学服务,负责任肯担当,能吃苦敬师长,是同学们的好伙伴老师的小帮手。

  体育赛场、文艺舞台、故事讲堂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幼儿园期间就曾随妈妈一起参加“微心愿”活动,用自己的压岁钱给家庭困难的小姐姐完成心愿。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在公益路上走到现在。2013年开始有时间就跟着潍坊春雨义工参加活动。曾多次参与春雨义工组织的潍坊社会福利院包水饺活动,鹤祥安养中心的包水饺活动,福利院给老人读报,演出,青州高山诊所的高山义诊活动,陪爸妈过小年活动,端午节送温暖活动,以及贫困人口调查活动和礼让斑马线文明你我他活动等等。还有萤火虫公益的益的图书捐赠活动等。各种捐衣捐书和助学助困活动也都能看到她的身影。爱好舞蹈,各种爱心活动中还会给老人带去舞蹈节目。今年更是取得了潍坊春雨优秀小义工的称号。生活中的她戒骄戒躁,严于律己,不只是自己去做公益帮助别人,更是身体力行,用自己的的行动去带动了自己周围的朋友,同班同学甚至整个学校的部分同学一起来参加公益活动。协助妈妈一起带大家参加植树活动种植绿色,敬老院活动帮老人打扫房间贴窗花给老人演出,关爱环卫老人帮老人打扫卫生寒冬送温暖,环保拉练捡拾户外垃圾,开学前主动打扫教室等。

  遵纪守法,尊敬师长,敬老爱老,奉献爱心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基本条件,季东洁同学愿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影响有影响力的人。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雷锋奉献精神,季东洁时刻准备着做有爱心、敢奉献、有担当的新时代接班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