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寒亭区

  刘浩琪,今年15岁,是潍坊东辰育英中学九年级7班的班长,芸芸众生中的他,是一个自信、乐观、豁达、有责任心的人。

  刘浩琪是个有责任心的人。作为班长,他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认真积极地完成,如每天的收发作业,检查学生作业,检查纪律卫生等情况忙得不可开交,但他任劳任怨,经常是“早出晚归”。他为自己确定了“为集体尽职,为伙伴服务”的工作宗旨。为了提高班级学习成绩,他把同学们结成对子,采用“以优带差,中游互促”的方式,效果非常显著。

  刘浩琪是个脚踏实地的人。每天都按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作业,课堂上总能听到他独特的见解,在学习上是大家公认的“领头雁”。“我要多学习、多锻炼自己,为学校争得荣誉!”刘浩琪同学总是这样说。校内外的学习、活动常常忙得他不亦乐乎,但他总是充满自信地面对。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他的顽强刻苦、不懈努力,他在书法活动比赛中脱颖而出,每次在校运动会中都能书写漂亮的奖状。他多次担任主持人,主持学校举办的大型活动,受到众多人士的好评,成为学校的希望之星。

  刘浩琪是个热心的人。在学校,不管谁有困难,他都会伸出热情之手。邵广芃同学学习上有困难,他主动要求和他做同桌,在学习上与他结对,帮助鼓励他。同桌的钢笔没带,他会主动递过去一支;同桌座位下脏了,他会帮着一起清理干净;同桌受到表扬了,他为之由衷地高兴。每周星期六,他还会带领班里的团员同学,到寒亭革命烈士纪念馆帮助打扫卫生,在他的带动下,班里关爱集体的同学越来越多。在家里,他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提起刘浩琪,他老家的邻居都啧啧称赞,因为他在家里孝敬长辈,和睦邻里。因为他的哥哥是脑瘫,每次回家,他都帮妈妈照顾哥哥,不嫌脏,不喊累,对爷爷和奶奶非常孝顺,小小年纪就有了很好的口碑。

  刘浩琪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是少年的榜样,不愧为“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品德优良、团结友爱、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

Top